行政院派遣比地方多33倍! 自砍後將轉換為自僱人力

▲行政院長賴清德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記者會、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推派遣歸零。(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核定今年首季聘用的7238名派遣人員,將在2年內歸零,改以公開遴選程序聘用,而根據人事行政總處同期統計資料,現行有運用勞動派遣者僅10個縣市,進用總人數為213人,換算下來行政院所屬機關的派遣人力比地方多達33倍;人事總處則強調,零派遣計畫目的在於依業務性質改變用人方式,大多改以機關自僱人力為主,並不是要直接減少用人。

人事總處指出,為落實總統勞動政策及更強化勞工勞動條件保障,行政院已核定「行政院暨所屬機關(構)檢討勞動派遣運用實施計畫」,設定以2年度完成零勞動派遣,並強調零派遣計畫目的在於依業務性質改變用人方式,大多改以機關自僱人力為主,並不是要直接減少用人。

對於執行零派遣計畫,人事總處表示,相關做法及配套措施已在計畫中訂有規範,為利各機關後續執行,人事總處23日將邀集各機關說明詳細具體做法並交換意見。

中央突然推行派遣歸零也引發地方抱怨,人事總處則公布資料指出,有關地方政府部分,根據107年第1季統計資料,現行有運用勞動派遣者為10個縣市,其進用總人數為213人,其中有6個縣市進用人數低於10人。

只是換算下來,行政院所屬機關今年首季聘用的7238名派遣人員,整整比地方多了33.9倍。

人事總處強調,政府業務性質多元,在核心業務上以進用編制內公務人員為主,至於非核心業務採用非編制自僱人力或委外方式獲得所需人力,是普遍做法。所以零派遣計畫是以務實穩健做法將多數勞動派遣人力逐步轉換為自僱人力,並落實勞動權益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