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蔣月惠咬一口爆紅!「公勇路案」關注度狂飆 屏東縣府一次說清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公勇路拓寬案」咬傷女警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背後洋蔥故事與為民喉舌的事蹟被翻出後,在網上由黑轉紅人氣飆漲,同時讓這議題廣受關注。不過,針對16日公勇路拆除工作,屏東縣府也有話要說,縣府指出,當天是執行同意戶的拆除工程,且3同意戶都已受領補償金且完成搬遷

▲屏東火車站外觀。(圖/本報資料照)

▲屏東火車站外觀。(圖/本報資料照)

對於公勇路拓寬原由,屏東縣府表示,自民國99年起,為配合屏東車站新建與鐵路高架化等國家重大建設,開始辦理都市計畫變更案,而本案車站的用地範圍,係依據交通部102年函報行政院,核定的計畫報告書內所載明之「路權範圍」。

縣府解釋,現況通行中的公勇路為臨時便道,是因103年間屏東車站新建工程需要封閉前站,而車站進出人流車流皆仰賴後站道路系統,加上舊公勇路又過於狹小,所以才協調交通部,同意暫時以路權範圍內的高架鐵路土地,來舒緩交通需求。

▲▼淒厲慘叫片曝光!女議員拍桌怒吼「咬女警」 紅眼眶:咬一口剛好而已。(圖/蔣月惠臉書)

▲為公勇路拓寬案,蔣月惠與女警發生拉扯。(圖/翻攝蔣月惠臉書)

縣府指出,因車站建築為公共建築,需提供標準兩倍停車空間,該臨時便道的位置即是預計作為屏東車站法定停車位空間的位置;另有關交通部是否同意接受民眾陳情,將計畫道路調整為臨時便道的方案,交通部亦於107年2月23日,在本府召開會議中明確表示不同意

「屏東車站新建與鐵路高架化建設,是屏東市區50年來最重要的改變。」縣府也提到,屏東車站改建後,不僅需要滿足台鐵班次大幅增加所帶動旅次增加的交通需求,新公勇路也因後站開放,成為屏東市區鐵路以南人潮進出火車站的主要交通要道,且車站東南側與西南側分別配置兩塊停車場,出入口也皆在公勇路上。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臉書開設直播,說明公勇路拓寬案拉扯經過。(圖/翻攝蔣月惠臉書)

▲蔣月惠在臉書開設直播,說明公勇路拓寬案拉扯經過。(圖/翻攝蔣月惠臉書)

為了避免公勇路南側住宅區距離高架鐵路太近,降低對居住環境品質的影響,縣府辦理本案都市計畫變更時,將車站整體街廓視為一個特區,週邊道路皆劃設為12米以上計畫道路(站前光復路拓寬為18米),縣府也強調,「計畫案於104年10月27日公告發布實施後,在後續徵收補償作業過程中,本府以最大的誠意持續與地主溝通,並提出自動拆遷獎勵金、門面修復費等補貼方式,目前21戶地主中已取得14戶地主同意。

縣府表示,未來仍將續與尚未同意的地主溝通,並以「租金補貼」、「屏東縣拆除合法建築物剩餘部分就地整建管理辦法」等方式,協助民眾安置或原地整建,力求公共建設與民眾安居的最大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