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貞茂轉進國發會 四副手就定位內閣終於搞定了!

▲無店面公會產業論壇,王孝慈,鄭貞茂,陳昇瑋▼             。(圖/記者屠惠剛攝)

▲鄭貞茂轉任國發會副主委。(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終於搞定了!內閣改組7名首長級與2名署長名單,已經在16日全數就任,行政院20日追加公布4名副手名單,其中原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轉進國發會接下政務副主委,金管會副主委由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專任教授張傳章接手;財政部則補入政次吳自心、常次阮清華。

內閣這次改組有原先有9大異動,包括教育部長為葉俊榮、內政部長徐國勇、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utaka、交通部長吳宏謀、法務部長蔡清祥、財政部長蘇建榮、故宮博物院長陳其南;體育署長高俊雄、農糧署長胡忠一,政院20日再追加宣布4名副手名單。


其中新任國發會政務副主委,由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轉任,他是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系畢業、美國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經濟碩士,曾任台灣經濟研究院助理研究員、花旗(台灣)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國立政治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兼任副教授、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等職。

金管會政務副主委則由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專任教授張傳章接手,最高學歷是英國蘭卡斯特大學會計財務博士,擔任過亞洲大學副校長、臺灣財務金融學會常務理事、證券市場發展季刊主編等職,目前正在進行借調程序,待程序完備才會正式上任。

財政部則補入兩名副手,包含政次吳自心,他是政治大學財政研究所碩士,長期在財政部體系,曾任財政部賦稅署署長、財政部臺北市國稅局局長等職;常次阮清華現職是財政部國庫署署長,擁有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系學士以及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系學士地學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