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比剛要路過!南海又有一熱帶擾動醞釀 氣象局:周末南北變天

▲▼安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安比颱風周末最接近台灣,受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有短暫雨,此外,南海還有一熱帶擾動發展,周末南部水氣多。(圖/中央氣象局/ETtoday新聞雲後製)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安比速度加快,目前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氣象局預估明(21)日安比將通過琉球,周日上半天從大陸浙江沿海一帶登陸,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周末會有短暫陣雨,另外,南海還有一熱帶擾動醞釀中,周末南部、東南部水氣將變多。

氣象預報員程川芳說,安比颱風今天路徑以北北西並轉西北方向前進,速度加快,每小時22公里,預計明天(周六)通過沖繩,後天就到浙江沿海登陸。安比颱風對台灣影響以明天最為明顯,明天到後天上午,北部、東北部可能會有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末北部要注意安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部則要注意南海熱帶擾動發展接近。(圖/中央氣象局)

▲▼安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氣象局提醒,目前在南海附近又有一個熱帶擾動醞釀中,可能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預估周六通過巴士海峽,周日沿著東部海面北上,實際影響程度還要持續觀察。

程川芳說,如果南海的熱帶擾動未來持續增強靠近,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水氣增多,降雨機會提高,也因此周末天氣南北天氣不穩,出外要防雨勢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