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上海高峰運輸壓力 新地鐵規劃與新列車投入並行

▲上海地鐵2號線東西向貫穿市中心,連接浦東、虹橋兩個機場,是地鐵路網中最重要的一條線             。(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地鐵2號線東西向貫穿市中心,是地鐵路網最重要的一條線 。(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上海地鐵2號線東西向貫穿市中心,連接浦東、虹橋兩個機場,是地鐵路網中最重要的一條線。每到早晚高峰時間,擁擠的人流讓通勤族苦不堪言。為了解決這個現象,上海市政府著手規劃連接兩機場間的新路線,可望將人潮分流,緩解2號線壓力。此外,上海地鐵迎來第5000輛列車,將投入2號線營運,縮短班次間民眾等待時間。

▲上下班高峰時間,地鐵2號線非常擁擠             。(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下班高峰時間,地鐵2號線非常擁擠 。(圖/記者魏有德攝)

根據上海交通委員會官網公告的《上海市軌道交通機場聯絡線選線專項規劃》顯示,未來將規劃一條總長約 68.6公里,途經徐匯區、閔行區、浦東新區3個行政區的機場聯絡專線,全線將設置9個站。

▲通勤族高峰時間搭乘地鐵             。(圖/記者魏有德攝)

▲通勤族高峰時間搭乘地鐵 。(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2035城市總體規劃」中,發展重點軸線之一就是從虹橋樞紐到浦東機場。新機場聯絡線不只連結兩座機場,也將從上海市南邊各個重點區域經過,帶動城南發展。終點站「上海東站」是未來浦東地區最近高鐵搭乘點,從航空到陸路交通,都可經由新機場聯絡線完成分流,緩解不堪負荷的地鐵2號線。

▲上海第5000輛地鐵,將投入2號線營運            。(圖/翻攝自中國交通新聞網)

▲上海第5000輛地鐵,將投入2號線營運 。(圖/翻攝自中國交通新聞網)

此外,上海地鐵2號線最新型號列車正式亮相,代表上海地鐵車輛進入5000輛規模新時代。第5000輛列車增加車體強度,提高耐火安全等級,通過雜訊模擬計算控制整車雜訊,打造「安靜地鐵」。車廂內增設高解析度LCD顯示器,加上新增的雙面LED乘客顯示器,在大客流情況下,乘客可及時瞭解列車行駛狀態。列車投入運行後也可縮短班次間距,使通勤族等待時間減少,緩解部分高峰時間,擠沙丁魚的痛苦乘車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