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航母有權穿越台海」 學者黃介正:感謝不自嗨

▲▼川普任命薛瑞福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圖/行政院陸委會)

▲川普任命薛瑞福(中)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圖/行政院陸委會)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18日的演講中,將台灣納為美國「印太戰略」的一部分。對此,淡江國際事務與戰略副教授黃介正說,「就算沒有印太戰略,從冷戰時期美國的亞太戰略,臺灣就是其中一環,臺灣實在不需要過度興奮。」

關於美國是否考慮派航母通過台灣海峽,薛瑞福指出,無法談論未來計畫,但美國有權通過國際海域,而台海就是「國際海域」。薛瑞福也表示,美方有意將對台軍售常態化。不過他也說,美國無意增加任何台海的緊張,也無益增加任何可能升高衝突與風險的活動。

▲▼薛瑞福曾在2005年訪台,與前總統陳水扁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薛瑞福曾在2005年訪台,與前總統陳水扁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淡江國際事務與戰略副教授黃介正20日表示,其實薛瑞福的回應跟以往差別並不大,因此「無需自嗨」。他說,「美國從來不會告訴你,他哪裡不能去。但是,絕對沒有任何暗示協防臺灣的意思。」

同時,在薛瑞福的演講中,將台灣納為美國「印太戰略」的一部分,黃介正則說,「就算沒有印太戰略,從冷戰時期美國的亞太戰略,臺灣就是其中一環,臺灣實在不需要過度興奮。」, 「感謝不自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