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一個眼神」能治百病 江蘇催眠大師發功全是騙局

▲自稱催眠大師的邱瀚民,號稱「一個眼神就能治百病」。(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自稱催眠大師的邱瀚民,號稱「一個眼神就能治百病」。(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遭爆只要追隨師父便能治病、獲取快樂,引發不少爭議。江蘇泰州近日也出現一名催眠大師,號稱「一個眼神就能治百病」,不僅瘖啞人士可以開口講話,就連癱瘓者也可恢復正常行動,但其實根本是經過策畫的一場大騙局。

綜合陸媒報導,江蘇一名22歲男子小于(化名)從小患有腦性麻痺,多年來四處求醫治療,始終未見效果,他日前在網路上看到「邱瀚民大師」的故事,自稱是全球眼神催眠的創始人,能夠把宇宙能量瞬間植入人體醫治百病,便嘗試與女大師聯繫尋求治療。

小于受訪時表示,「當時她給我看的影片裡面,有個啞巴本來不能說話,經過她的治療我就被打動了,當時相信她啊,因為她說得很真。」小于先付了6000元人民幣(約3萬元台幣)後便立即接受眼神催眠治療,不過邱大師說他罹患的是先天性的惡疾,要再多收1萬多元人民幣,大師再次發功仍無效果,反而翻臉罵人,還指小于在治療中「不投入」才讓她發功無效。經過多次治療,小于的病情始終沒有好轉,才驚覺自己遭騙。

▲邱瀚民(左1)自稱是全球眼神催眠的創始人。(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邱瀚民(左1)自稱是全球眼神催眠的創始人。(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泰州警方接到于男報案後展開調查,發現這個所謂女大師的背後還有一個由30多人組成的詐騙集團,分別負責不同分工,有在網上製造假新聞者、假扮求診者、透過自媒體造謠生事者,也有一些人負責經營微信群散佈影片。

泰州警方表示,負責該案的刑警大隊日前在昆山一場「催眠講課會」現場,已逮捕邱翠雲及其他21名嫌疑人,各地受騙的患者近千人,被騙資金已超過500萬元人民幣。警方提醒,這些所謂的超能量、超能力都是明顯違背自然科學,病患和家屬千萬不能急於治病而掉入詐騙陷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