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屏東拆民宅被蔣月惠揭是大埔案翻版?行政院:大家誤會了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日前聲援「公勇路拓寬案」和警方爆發衝突還咬傷女警,事後道歉未果在警局大哭引起網路討論聲浪,也讓人關注屏東縣政府是否強拆民宅,甚至被與苗栗大埔案對照。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utaka 20日被問到是否因為是綠營執政縣市就不處理此案,她則解釋,一個公共建設的目的性跟必要性,要經過審慎評估跟考量,直言「大家也是誤會了」。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屏東縣府為因應屏北鐵路高架化及屏東車站新建,徵收站區周邊光復路公勇路、柳州街等交通要道以緩車流,只是公勇路道路的拓寬工程,被質疑不用公有地改徵收民地,蔣月惠連日在臉書發文抨擊屏東縣長潘孟安,要求公佈3.47億元支出明細帳,並提出質疑「請問縣長你拿了多少錢?」她並在16日到現場阻止拆遷工程,與警方發生衝突還咬傷一名女警,事後前往警局道歉失利,情緒失控大哭反倒讓此案浮上檯面。

來自屏東縣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周春米20日在臉書聲援屏東縣政府,她指出不同意拆遷的7戶目前都無拆除的行為或事實,不知為何大家會連結成沒有同意就強拆的輿論控訴,還說在蔣月惠的驚天哭喊之後,是否可以再多查明一些事實真相。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20日陪同院長賴清德出席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會後受訪被問及此事,她強調「大家也是誤會了」,因為一個公共建設的目的性跟必要性,要經過審慎評估跟考量,而屏東縣政府對此會對外公開清楚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