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蔣月惠「每餐50卻花4千買包」 原因有洋蔥!

記者楊佩琪、林妍君/專訪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16日為「公勇路拆遷案」抗爭時,咬了女警一口引發外界關注,隨後出現許多鄉親力挺聲浪。長期關懷弱勢的蔣月惠身穿簡單T恤、運動鞋及些許舊黃的包包接受《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她笑說,「我不喜歡約束、簡單就好,不要小看這個包包哦,這是我跟一位重殘朋友買的,漂亮吧。」

▲▼蔣月惠。(圖/記者林姸君攝)

▲看似黃舊的包包,其實背後有洋蔥。(圖/記者楊佩琪攝,下同)

蔣月惠20日搭乘統聯客運北上接受各大媒體採訪,因為「搭高鐵要1490元,但搭客運只要470元,這樣就可以省下1千元」。由於今日一早就北上,她還準備豆漿和波蘿麵包與記者邊吃邊聊,不過因每個月的議員薪水幾乎捐出幫助弱勢,只留4千元生活,「我每餐控制50元內,太貴反而還吃不習慣、會吐。」

當記者問到「行頭似乎和其他議員不太一樣」,蔣月惠笑回,「我不習慣太正式,不然很受約束,最喜歡舒服的穿搭。」而她身上揹的包包吸引了記者目光,因此問「議員這個包包好像有點舊了耶」。蔣月惠笑說,「唉呦這個包包是我花了4千元和一位重殘朋友買的,她很辛苦、手不方便,還堅持手工製作包包,當然要大力幫忙。」沒想到月生活費只有4千生活費,蔣月惠卻肯花4千元買下包包、協助弱勢,讓人不得不佩服。

回顧咬警事件,蔣月惠說,「會有這樣的行為也許和她從小被母親忽略的童年陰影有關。」雖然咬了女警的手讓她「一咬成名」,可是「我的幸福讓她(女警)這麼痛,在此三鞠躬道歉、致謝」。

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赴台北上節目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赴台北上節目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