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許立民選擇回台大 柯文哲:不要說他,連我都想落跑回去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證實因為借調期只到7月底,8月開始將回歸台大醫院任職。但議員洪健益卻踢爆,許立民的借調流程有問題,甚至去年12月到今年7月的借調沒有公文,質疑柯市府任用黑官。對此,柯文哲20日式訪表示,人數處看來是都合法;記者也問到許在局長、醫生的職位上思考很久,柯笑說,「對啊,不要說他,連我都想落跑回去。」

▲▼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洪健益19日質詢時問及許立民借調狀況,質疑依規定台大醫院的醫師借調到北市府,原則可借調3年,但許立民第1次借調2年、第2次借調1年,從去年12月底借調至今,人事處都未函文給台大醫院,許的借調程序有明顯瑕疵,過程中也沒有協調機制,「根本是黑官任命」,要求人事處檢討。

柯文哲20日受訪時,被記者問到開會時會不會覺得許立民「看一次少一次?」,驚訝笑說,「你這是瓊瑤小說看太多,連用詞都這麼奇怪」,一旁的發言人劉奕霆則說「沒這麼誇張」。柯隨後正色道,「不會啦,台大離這邊很近啊,隨時看也看的到。」

至於許立民未來是否還會回到市府團隊?柯文哲說,這也是一個問題,「其實這樣,你專業人士工作到40歲,突然轉換,這的確蠻困難的,像我們50幾歲轉換都覺得適應不是很習慣,更何況他40歲,更困難。」

記者接著問,許立民是否這半年來在醫生跟局長職位思考很多?柯文哲說,「對啊,不要說他,連我都常常想落跑回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