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4兆!沉船113年俄艦傳藏200噸黃金 韓企業申請打撈被駁回

▲▼南韓信一集團發現沈船113年的俄羅斯戰艦「Dimitrii Donskoi」(圖/翻攝自YouTube/신일그룹)

▲ 南韓信一集團發現沈船113年的俄羅斯戰艦「Dimitrii Donskoi」(圖/翻攝自YouTube/신일그룹)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信一集團(Shinil)日前發現一艘113年前沈船的俄羅斯巡洋艦頓斯科伊號(Dimitrii Donskoi),這艘船在1905參與了日俄戰爭,據傳其中藏了價值超過1334億美元(約台幣4.1兆)的黃金寶藏。該集團計畫將其打撈上岸,因此向相關政府單位提出申請,但保證金都還沒有交,就在20日被駁回。

信一集團17日宣布,在距離慶尚北道鬱陵郡約1.3公里,水深434公尺的海域,發現了頓斯科伊號。1905年日俄戰爭期間,頓斯科伊號在日本對馬島附近受到攻擊,俄軍擔心船上的物資和財務會被日軍搶走,於是下令在現今鬱陵島附近沈船,這艘戰艦就這樣沉睡在海底113年。

頓斯科伊號最有名的傳說就是船上載滿了金銀財寶,換算現代的價值大約有1334億美元。日韓兩國在過去100多年間都試圖要尋找這艘船,信一集團也投入搜索行動好幾年,潛水員在14日終於定位到它的遺骸;隔天的行動中,潛水員在船身上找到了用西里爾字母(斯拉夫語族使用的字母)寫的船名。

信一集團提到,他們相信船內有大約200噸重的黃金,下一步的行動就是把船拖上岸,預計在10月或11月完成。然而,南韓海洋水產部20日表示,該集團向浦項地方海洋水產廳提出打撈頓斯科伊號的申請,但當局認為他們所交出的書面資料不夠周全,因此退回申請,並要求他們將鑑中寶物位置平面圖、作業計畫書、打撈所需經費等資料補齊。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