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男童充電玩手機遭電擊?!七個手機充電一定要知道的冷知識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上週在河南一名 9 歲男童躺在床上玩手機,卻疑似發生觸電情形,家人斷電後搶救送醫途中身亡相關事件,大陸媒體提供使用手機時要注意的 6 件事,提供給讀者參考。

《大河報》報導,7 月 11 日凌晨 3 點,12 歲的哥哥在看電視、9 歲的弟弟拿著手機玩遊戲,手機沒電後,弟弟接上充電器準備繼續玩,突然被電擊,哥哥趕快用手去拉弟弟,結果也被電擊,當時 9 歲的小睿已經沒有呼吸。

《大河報》記者在報導當中也提及現場有媒體嘗試去「觸摸」(?),結果也不慎被電擊,整起事件震驚中國當地。

對此,《騰訊網》稍早發文,提醒手機用戶以下七個使用手機充電一定要注意的事情:

一、手機充電設備必須要是原廠:實際上每個充電器功率有大有小,功率小了充電慢、功率大了,充電是快,但是電池壽命容易降低。

二、確認充電時周邊環境的溫度是在低溫的情況下:大部分的手機適合充電的溫度在 10度~35 度之間。當溫度過高時,電池容易不穩定,甚至很有可能會發生爆炸(電池中間的保護膜受到破壞)。

三、第一次充電時間不宜過長:現在手機電池多數都是鋰電池,或者聚合物鋰電池,第一次充電跟平常一樣即可。

四、不要邊充電邊玩手機、上網或通話:充電的時候電流本身會場生強大的磁場,加上無線電磁波訊號,因此充電的時候輻射非常大,對手機電池的危害也很高,建議充電時關機,如此一來充電快、又能保護時間跟自己的安危。

五、不要過度充電:如果手機電量已經充飽,卻不拔掉插頭,那麼將會加快電池的壽命損耗,不過目前多數手機都是不可更換電池的,基本上充完電就會自動待機。

六、不要帶套充電:手機在充電時忌諱溫度過高,當手機包著保護殼充電,很容易發生無法散熱的問題,久而久之,電池就不耐用。

七、不要等沒電了再去充電

*資料來源:騰訊網、大河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