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中案高育仁出50億想買中廣?綠營:高思博應說清楚內幕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呼籲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應出面說明高家捲入三中案的內幕。(圖/記者林悅翻攝)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呼籲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應出面說明高家捲入三中案的內幕。(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北檢偵辦「三中案」(中視、中影、中廣)及國民黨舊中央黨部大樓交易等案於上週偵結,前總統馬英九等人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起訴,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呼籲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應出面說明高家捲入三中案的內幕。

蔡麗青說,尤其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佳秀指出,高育仁出價50億元的高價想買下中廣,遠高於趙少康出價的10億元。蔡麗青質疑,高思博在馬政府時擔任高官,高氏家族出價購買黨產,有沒有利益迴避的關係存在?高育仁出高價定要買下中廣的內幕是什麼?高思博要不要出來講清楚?

蔡麗青表示,高思博在馬政府時擔任高官,不僅是行政院的政務委員,更兼任蒙藏委員會的委員長,受盡馬英九的恩惠。現在馬英九遭北檢起訴,不知道高思博的態度會是如何?高思博是法律學者,在馬英九被起訴的這個時間點上,高是否會出面展現其法學專業替馬辯護?或是難道高思博要選擇撇清、切割?

蔡麗青指出,高育仁曾作證指稱想買中廣,願意出價50億,還稱如果國民黨認為不夠,價錢還可以商量。最後國民黨卻和資力不如高育仁的趙少康交易,這中間明顯不單純。高育仁出高價展現一定要買下中廣的決心,背後的目的與內幕是什麼?蔡麗青說,就像陳子敬前局長對高思博的指導一樣:「從政者誠信品德很重要」,三中案隨著馬英九被起訴而引起熱烈討論的當下,對於高氏家族涉入三中案之中的疑點,高思博是不是應該要出面講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