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咬傷女警成名 蔣月惠哽咽:抱歉,我的幸福讓她這麼痛

▲蔣月惠車上哽咽。(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日前質疑縣長潘孟安於「公勇路拓寬案」中,是否有拿錢引起熱議,並在抗爭過程中與女警爆發肢體衝突「一咬成名」。她20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時哽咽說,「小時候我曾有輕生念頭,覺得自己不重要、沒價值,今卻因為暴力行為,成就我讓全台灣人看見,我難過、感動,但我的幸福讓她(女警)這麼痛,在此三鞠躬道歉、致謝。」

做愛心不考慮自身經濟,對己嚴格蔣月惠,今天北上接受包括《ETtoday新聞雲》在內的多家媒體專訪,摳又省錢的她,選擇在20日凌晨3點05分搭乘統聯到台北,連高鐵都捨不得搭乘,在搭車到嘉義路段時,她感性寫下這幾日突然爆紅的感受。

蔣月惠提到,這一次因為咬一口女警的手,一夕之間爆紅,對她來說是「最大最大的安撫」,因為突然間就成了有影響力的人,這是人生從沒夢想過的規畫,「二哥一生掉過四次眼淚,7月16號他看到我被警察包圍,為我掉了眼淚」。她還特地感謝那位被咬的女警,「她成就了我一生被世人看見我的存在,讓我得到的幸福。在此向她三鞠躬,我深深地感謝您」。

這起咬警事件源起於屏東縣政府因應屏北鐵路高架化、屏東車站新建,計劃徵收站區周邊的光復路、公勇路、柳州街等要道以緩車流,其中公勇路道路拓寬工程爭議最多。民眾質疑,縣府不用公有地,卻徵收民地作為拓寬道路用途,因此目前還有8名住戶不同意拆遷。

沒想到16日凌晨5時許蔣月惠接獲居民來電,得知縣府工務處竟派出怪手機具「封路強拆」、也不讓人進去,接著30幾名警察圍上,雙方爆發肢體衝突,過程中咬傷一名張姓女警,遭警方依妨害公務和傷害罪嫌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