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蔣月惠1年345天蹲點勘查 4074字紀錄讓飄臭28年皮革廠搬遷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質疑縣長潘孟安在公勇路拓寬案中是否有拿錢引起熱議,其實她在3年前還曾認真勘查當地的翔奕皮革廠,1年當中除了20天人不在屏東之外,其他345天都會到場關心是否有繼續排放廢水等汙染情形,一度被封為是「頭前溪守護神」,她也在臉書PO出詳細的觀察紀錄,包含哪一天、幾點廠內有無傳出機器運作聲、是否有卡車進出等,整篇「報告」多達4074字,底下的4則留言還是她自己留下的最新進度更新。

蔣月惠1年親自到場勘查345天,真的讓28年皮革廠遷離頭前溪。(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搜尋「翔奕皮革廠」就能看到許多當年蔣月惠帶著居民抗議的新聞報導。(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O4年12月27日上午11點翔奕廢水廠微風吹來,還是有皮革臭味。」短短一句話是蔣月惠在皮革廠邊勘查多時的結果,2015年由於業者長期排放汙水造成頭前溪的溪流以及附近土地受到汙染,雖然縣府已經勒令停工,她擔心業者私下還有動作,於是天天前往廠外「蹲點」,同時用文字、照片雙管齊下記錄,不管颳風下雨,只要人在屏東就一定會去看看。

蔣月惠1年親自到場勘查345天,真的讓28年皮革廠遷離頭前溪。(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蔣月惠親自前往勘查皮革廠,就是要確認業者有無真的按照規定停工。

蔣月惠的堅持最後成功讓經營28年的皮革廠遷離頭前溪,為屏東的環保抗爭立下成功的案例,卻也因為得罪人接獲恐嚇電話,當時她同樣抱持堅定的態度表明屏東不歡迎汙染廠商投資,對於恐嚇也只是到警局報案而已。細看這位「頭前溪守護神」認真在臉書留下的4074字詳細紀錄,發現她還會將後續的追蹤進度PO在留言區,甚至自己作詞、作曲唱出對這件事的心聲。

這段過往在「咬警事件」爆發後再度被搜出,也讓網友忍不住感嘆,「現在會做事的政治人物真的很少了。」不過,蔣月惠咬傷女警是事實,她19日晚間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也對此感到抱歉並提到,「我一個人身高145公分,卻被30幾個人圍上來,還有7、8位女警將我壓制在角落,為了掙脫才會在情急之下張口咬,看到女警手臂受傷我也很不忍,所以才會打電話到警局表明想親自去道歉。」

►►►更多「蔣月惠揭強拆案」新聞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