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拒刪除「否認猶太大屠殺」言論 祖克柏辯護引抗議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赴國會眾議院作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再度因為言論惹議,他在受訪時提到,臉書上出現否認猶太人大屠殺(Holocaust)存在的言論,但是他覺得臉書不應該將這些言論刪除或禁止,因為他相信PO出的人「不是故意的」。這番談話引起許多猶太與反種族主義團體的抗議。

祖克柏18日受訪的時候提到,他自己本身也是猶太人,認為「否認大屠殺」的言論非常冒犯,「但是我不覺得我們的平台應該將這些內容下架,因為我相信有各式各樣的人搞錯了某些事,我不認為他們是故意搞錯的,我們本來就很難去理解或是抨擊別人的意圖」。

之後也許是意識到自己可能說錯話,祖克柏立即發表聲明提到,「我個人認為否定大屠殺的言論非常讓人不悅,且我絕對沒有試圖要捍衛否定者的意圖」。但他的說法已經激怒了許多人,《衛報》報導,猶太權益團體代表史維曼(Stephen Silverman)提到,祖克柏的評論非常不負責任,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善意大屠殺否定論」。

史維曼表示,「否定大屠殺」純粹就是個煽動猶太仇恨的手段,「它聲稱我們是自己捏造了種族滅絕的事情,藉此來索取賠償費,這是非常羞辱人的事情,祖克柏應該要負起責任,將這樣的內容從臉書上刪掉」。

▲▼馬克祖克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祖克柏的言論,以及拒絕下架否認大屠殺發言的作法,引起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個猶太組織「美國反誹謗聯盟」首席執行長葛林布萊特(Jonathan Greenblatt)則說,否定大屠殺是反猶太者長期以來刻意且故意欺騙的手法,這麼做毫無疑問地對猶太人造成仇恨、傷害與威脅,臉書有正義與道德的義務阻止這樣的言論散播。

臉書的社群準則中明訂「不允許在 Facebook 發表仇恨言論」,而仇恨言論的定義為「包括針對他人的種族、民族、國籍、宗教、性傾向、性別、性別認同、嚴重身心障礙或疾病等所謂的保障特徵進行直接攻擊」;所謂攻擊則是指說,「暴力或非人化的言論、貶抑的陳述方式,或鼓吹排擠或隔離」。《衛報》報導依照這個準則,「否定大屠殺」似乎較難定義為仇恨言論。

在德國,由於「否定大屠殺」言論本身就是不合法的,因此臉書會移除相關貼文。祖克柏後來再度回應提到,否定大屠殺只是一個有爭議錯誤訊息的例子,臉書允許這類「陰謀論」留在平台上,但是會減少這類發言的觸擊,比較少人會看到,如脫貼文還涉及題上對於特定族群的暴力或仇恨,就會遭到移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