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員膚色深客留收據「不給恐怖分子小費」 老闆霸氣列黑名單

客人收據寫「不給恐怖分子小費」,老闆挺員工霸氣列黑名單。(圖/翻攝自Facebook/Khalil Cavil)

▲卡維爾不想讓有心人士認為自己PO文是不滿沒收到小費,目前已將照片刪除。(圖/翻攝自Facebook/Khalil Cavil,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歲的黑人青年卡維爾在美國德州一間牛排館工作,14日收到一張顧客留下的收據,原本以為可能有小費,沒想到上頭卻寫著「我們不給恐怖分子小費」,讓他感到很受傷,事後將這張收據PO到臉書,卻意外引起網友瘋傳、討論。牛排館老闆得知這件事,也聲明會將留下這張收據的顧客列入黑名單,用行動力挺自己的員工。

卡維爾(Khalil Cavil)提到,這位客人花了108美元(約3312元台幣)吃牛排,卻故意將他的名字圈起來並留下上述那句話,顯然是對自己較深的膚色感到不滿,「種族主義的仇恨一直都存在,這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我不會被這份敵意打倒。」他每天都會提醒、鼓勵自己,要勇敢面對這些不友善的人,「他們對我唯一的幫助就是踏入我的人生並改變命運。」

客人收據寫「不給恐怖分子小費」,老闆挺員工霸氣列黑名單。(圖/翻攝自Facebook/Khalil Cavil)

▲卡維爾的想法十分積極樂觀,獲得許多網友力挺。

卡維爾的PO文很快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大部分的人都譴責留下紙條的客人太沒品,甚至還有人願意額外付給他小費,就連牛排館老闆都跳出來聲明會將這組客人列入黑名單;不過,當然也有人質疑他只是因為沒拿到小費,才會來PO文討拍。

對此,卡維爾已經將這張收據照刪除,並重新PO文表示,自己想表達的絕對不是關於小費和金錢,他很感謝各界的愛心與聲援,看到那麼多鼓勵的訊息真的很溫暖,「我想分享的只是關於種族主義這件事,我相信當大家開始討論並承認這個問題的同時,歧視的狀況就會一點一點產生改變。」至於在這段期間收到的愛心資金,他會全數捐給住家附近的教堂,好讓其他更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獲得援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