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顆「700年顱骨」失蹤…人骨教堂離奇竊案 辦案警傻眼

▲▼英國肯特郡聖納德教堂(St. Leonard`s Chuech)人骨收藏。(圖/CFP)

▲英國肯特郡聖納德教堂的人骨收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肯特郡海斯(Hythe)近日發生一起離奇竊案。當地知名聖納德教堂(St. Leonard's Chuech)內有一處「地下聖堂」,收藏了2000顆超過700年歷史的人類頭骨,是英國當局認定的重要文物,沒想到最近竟有竊賊偷走其中21顆頭骨,讓辦案警方摸不著頭緒。

根據BBC報導,這處地下聖堂(Crypt)是英國最大的人骨收藏,教堂祭司斯威尼(Andrew Sweeney)形容,這是一起「震驚且令人不安」的竊盜案。他說,「每一個顱骨都代表一個人,一個應該永遠安息的人。」

警方表示,據信竊案發生的時間介於15日下午4時至16日上午10時40分之。警方目前仍無法掌握竊賊身份,呼籲民眾提供線索,並切勿介入人骨交易。肯特警察局督察哈里斯(Maxine Harris)說,「遭竊的頭骨是重要收藏的一部份,我們非常希望它們物歸原主。」

據了解,聖納德教堂的地下聖堂收藏超過2000顆人類顱骨,另外還有許多大腿骨和其他部位的骨骸,每一顆顱骨都有700年以上歷史。除了開放給觀光客觀看外,也提供給醫學等各項科學研究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