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前教長吳清基:很快就會解決

▲▼前教育部長吳清基談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圖/記者曾俊豪攝)

▲前教育部長吳清基談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至今懸而未決,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才剛上任,首要任務就是解決這顆「燙手山芋」。曾在馬英九執政時期擔任教育部長的吳清基,19日在北京一場兩岸交流活動上談到「拔管案」,他表示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應該很快就會處理、解決。

除了敏感的台大校長遴選,大陸今年首度開放台灣考生學測成績達標,即可免試申請大陸大學,造成許多台灣高中生趨之若鶩,吳清基也表達自己的看法。

他指出,大陸這幾年因為政府投入教育經費以及對教育的關注,整個「教育環境創造出很強的競爭力」,加上台灣學生自由移動沒有受到限制,「哪裡好、哪裡對我有利」就申請哪裡,這也是雙方一種正向交流的結果。

吳清基表示,他在擔任教育部長期間通過兩岸學生交流政策,幾年下來,兩岸學生往來越來越密切,像是大陸去年有三萬多人到台灣,而台灣每年有將近一萬人到大陸,「兩邊都覺得收穫很多」。他認為讓兩岸年輕人提早接觸,建立民族情感,對兩岸和平永續有幫助。

▲▼第一屆海峽兩岸(北京)體育交流運動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兩岸近4000名運動員以「體育競技」切磋交流。(圖/記者曾俊豪攝)

第一屆海峽兩岸(北京)體育交流運動會,19日晚間在北京清華大學揭開序幕,兩岸將近4000名運動員將分別在北京9所大專院校和5個區縣進行13個項目的比賽、展演和交流。比賽項目包含籃球、足球、排球、龍舟和慢速壘球等。

吳清基是以台灣方「籌備委員會主任」的身份參加活動,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和北京副市長王寧也親自出席開幕儀式,兩人還小試身手為羽毛球賽開球。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球場左)為海運會羽球賽開球。(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球場左)為海運會羽球賽開球。(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