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登陸哪個縣市能抵抗最久 新北靠「中永和八陣圖」堅守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中華民國海軍,永遠忠誠,海軍陸戰隊隊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你認為解放軍登陸,哪個縣市會抵抗最久?(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軍日前傳出有意向美國購買M1坦克,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顯示國軍對於台海戰爭爆發時,在陸戰實力方面還是相當重視,就有網友討論萬一解放軍登陸,全台哪一個縣市可以抵抗最久引發各種討論。

網友隊與哪個縣市可以抵抗最久,給了各種五花八門的答案,有些網友根據地形或戰略地位重要性來回答,「比八陣圖還複雜的中永和道路」、「投花東最慢呀,遠又難攻」、「把大軍引誘到中永和 一輩子都出不來」、「內地(南投)也就是為何當初省政府為何設在內地」、「桃園重點防禦區」、「埔里那邊不好攻喔」、「M1A2一定是放在總統府附近啦」。

《賽德克‧巴萊》隱藏版海報。(圖/翻攝賽德克‧巴萊臉書)

▲有網友認為原住民地區在歷史上頑強抵抗的紀錄,會是抵抗最久的縣市。(圖/翻攝賽德克‧巴萊臉書)

也有人以過往歷史和當地民風回應這個問題,「絕對台中,平常市民有自備武器」、「桃竹,客家人抵抗外敵一向戰力最強」、「閩南人一定是最快投降的,然後守最久的是原住民和客家人多的城市」、「肯定是客家人跟原住民撐最久」。顯然網友根據過往的歷史,對於全台人數佔多數閩南人不太有信心,反而認為少數的客家人與原住民會是最頑強抵抗的一群。

拖板車載水泥管強渡福和橋下涵洞,結果卡住逾3小時造成交通大亂。(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示意圖。中永和地區複雜且狹窄的道路,會是成為易守難攻的最後要塞?(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還有網友翻出鄉民在2017年的一篇題為《台灣哪個城市最適合打城鎮戰?》的分析文,認為台灣本島的「最後要塞」會在永和地區,連結永和的有三條橋,福和、永福與中正橋,如果解放軍從福和橋跟永福橋進軍,都很容易遇到道路太窄阻礙砲塔旋轉的問題,或是因為迷路離開戰場,如果由中正橋進軍,會遇到佔領周邊大社區的國軍兵力,國軍會從文化路竄出在中正橋的下橋處殲滅入侵永和的解放軍。

美國智庫學者易思安(Ian Easton)在《中共攻台大解密》中表示,解放軍犯台最可能的登陸位置為林口沙灘,其他13個登陸點主要落在台灣東北部以及西南沿海,分別是金山(北)、金山(南)、海湖(桃園蘆竹)、翡翠灣、福隆、頭城、壯圍、羅東、宜蘭、布袋、台南、林園、加祿堂。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資深國防諮詢委員宋兆文曾發文指出,根據國防部的研判,解放軍起碼要在2025年才會開始具備「兩棲軍級聯合作戰能力」,而且屆時「我們的反登陸戰力也有相當程度增長」,所以共軍連能否「順利登陸」也是問題。

▼M1艾布蘭主力戰車。(圖/路透社)

M1艾布蘭主力戰車。(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