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明湖越野跑引熱議 林管處:規範配套未完備前不考慮

▲有關在嘉明湖國家步道辦理山徑越野跑活動的可能性,台東林區管理處邀請相關領域的單位及團體研議,最後決定在相關的規範及配套措施尚未完備前不辦理此類活動。(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有關在嘉明湖國家步道辦理山徑越野跑活動的可能性,台東林區管理處邀請相關領域的單位及團體研議,最後決定在相關的規範及配套措施尚未完備前不辦理此類活動。(圖/台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今年台東林區管理處接獲團體洽詢申請在嘉明湖國家步道辦理山徑越野跑活動的可能性,台東林管處以尊重不同社群享受與探索自然的需求,在符合生態永續理念下,正視嘉明湖國家步道山徑越野跑的問題,7月6日特別邀請18個相關領域的單位及團體就人員安全、生態保育、環境承載與使用者管理等方面進行討論,會後該處就與會者所提供的意見進行研議,決定在相關的規範及配套措施尚未完備前不辦理此類活動。

▲有關在嘉明湖國家步道辦理山徑越野跑活動的可能性,台東林區管理處邀請相關領域的單位及團體研議,最後決定在相關的規範及配套措施尚未完備前不辦理此類活動。(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會中台灣極限鐵人協會理事長傅祺育等表示「活動辦理的目的不在競賽,而在於能夠挑戰自我,期待台灣能有更好、更多的場域來實現野跑活動的熱情」,另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副執行長徐銘謙等則表示:「該步道環境脆弱,面臨沖蝕情況嚴重仍在修復中,再加上平時登山遊憩壓力下,現階段引進此類活動並不適宜」。

台東林區管理處劉瓊蓮處長表示,嘉明湖國家步道以自然資源永續為理念,未來如有類似活動申請,一定會考量人員安全、生態環境衝擊、環境保護、使用者管理及環境倫理等面向,採高規格方式進行嚴格審查,台灣的自然步道未來仍將面對不同需求的社群以多樣的方式進入,台東林區管理處期望能在生態永續理念下,增進民眾享受與探索自然的機會,作為資源管理及保育單位,應正視相關問題,不應該只從單一角度去限縮山岳活動的發展,應尊重每一個人享受山林環境的權利,但期待在享受的同時,更有責任共同維護山林資源的永續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