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不到的就丟掉」5個衣櫃整理術 房間再無凌亂衣服山

編輯/Duke 圖/達志示意圖、Unsplash

每天光試衣服就可以花掉10分鐘以上,使得出門都匆匆忙忙的,回家還要面對被丟得到處都是的衣服山,甚至把椅子也當成了隨手掛衣服的地方,整個房間都亂糟糟的,看了很不順眼嗎?若不想再過這種匆忙、凌亂的生活,你一定要學學「衣櫃整理術」,簡單5步驟就能保持良好的收納習慣!

1.別捨不得,該丟就丟,不穿的都是垃圾

「這件要丟嗎?好浪費喔」要是你還抱持著這種想法,那就再也別想過整齊的生活了!要知道你不是舊衣回收場,即使衣物沒穿過幾次、看起來還耐穿,但事實是你只會把它放在衣櫃裡長灰塵,不會再穿了!

▲衣櫃整理術。(圖/Unsplash、達志影像)

因此,把衣服拿去回收或捐給有需要的人,總比放在衣櫃裡占空間還好,當然這也是提醒你在買衣服前先仔細想想,真的有缺這一件嗎?我會常穿嗎?這樣就能避免自己浪費錢又浪費衣服了。

2.準備數個大袋子,標上「回收」、「保留」、「修改」

將衣服分類是首要之務,確定不會再穿的歸類為回收或捐出,而因買錯尺寸、還能再穿及還想再穿的都放到修改的袋子中,改了尺寸又是件新衣服了,保留則是屬於要再放入衣櫃中,常穿的衣服。

▲衣櫃整理術。(圖/Unsplash)

3.依據現在的需求選擇合適的衣服

即使是在保留袋中的衣服,也可能不適合現在的你,你的衣櫃中也許會有多種風格的衣服,我們的眼光及風格都會隨著年齡變換,最後留在衣櫃中的是現在適合你的衣服,或是百搭、永不退流行的單品,別想著以後還會穿到,你只會把衣服擺著積灰塵而已。

▲衣櫃整理術。(圖/Unsplash、達志影像)

4.將衣物排列整齊

既然已經決定好哪些衣物是要留下來的,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把它們好好歸位,整齊地放到衣櫃中,不可亂摺或是胡亂擺放。

▲衣櫃整理術。(圖/Unsplash、達志影像)

5.寫一個標語貼在衣櫃上,提醒自己要保持整齊

經過一番辛苦後,終於整理好衣櫃,不但看起來順眼,也會感到有所成就,接下來維持的工作就很重要了,好不容易整理好的衣櫃,你可不想看到衣物又變得凌亂吧?所以,寫一個標語貼在衣櫃上,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保持整齊,別忘記當初整理的辛苦啊。

▲衣櫃整理術。(圖/Unsplash、達志影像)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衣櫃, 整理, 衣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