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淹沒設備 美研究:15年內全球網路停擺

▲▼艾瑪颶風在去年帶來龐大的降雨量,造成當時超過100萬人無法上網。(圖/路透社)

▲艾瑪颶風去年在美國造成嚴重的水災,超過100萬人無法上網;若海平面持續上升,將會因硬體設備遭淹沒而使全球網路停擺。(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李孟儒/綜合報導

一份來自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與奧勒岡大學的共同研究顯示,約於西元2033年,因海平面上升,約1100個以上的沿岸城鎮中心將被淹沒,紐約、邁阿密、西雅圖將受影響,超過4000英里(約6400公里)的光纖網路線纜也會被覆蓋在水面下,全球網路通信恐將此停擺。

為了確切調查出海平面上升將會如何影響全球網路硬體設備,研究團隊利用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 )所提供的資料,進行比對,查出未來將會被淹沒的地區。

「理論上這些設備都是能承受氣候變遷的」,研究者之一的保羅巴爾福德(Paul Barford)教授說,但是它們卻「不防水」。更重要的是,大多數的網路硬體設備都已老舊,而且都將屆齡被淘汰的時刻。研究團隊也指出,如同去年對美國造成龐大損失的艾瑪颶風,當時讓100萬以上的人們無法使用網路,極端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可觀水量將會帶來更直接的影響。

如果到時候沿岸城市被海水淹沒,對內陸城市造成的影響將會是難以預測的,因為網路是一個互相連結的系統,所以任何一部分的損害,將可能造成全面性的崩盤,或者讓某些網頁與服務失去功能。所以,研究團隊說明,餘下還有許多的研究要完成,必須深入了解問題涉及的範疇,好鑽研出一個適合的解方。如果要照預期的步驟來防範這些風險的話,就必須要提撥資金與提早計劃,來因應可能發生的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