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數點放錯!西班牙潛艦過重變過長 碼頭裝不下

▲▼西班牙奧古斯塔級潛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潛艦S-80為奧古斯塔級潛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林沂萱/綜合報導

西班牙潛艦S-80因小數點放錯位置,船體比預期重了125噸,有沉船風險,政府決定將船體長度增加10公尺,以維持平衡。改良後卻因長度太長,無法停靠東南部的Cartagena碼頭,政府被迫再花1600萬歐元(約5.6億台幣)擴建港口。

據BBC報導,2013年時,潛艦S-80因重量過重,潛入水中後可能浮不起來,工程師才把長度加長,排水量增加到3000噸,並將艦名改為S-80 Plus。

S-80 Plus現在長達81公尺,無法停靠在最長78公尺的Cartagena碼頭海軍基地維修站。為了容納S-80 Plus,國防部只能再花1600萬歐元疏通和擴建港口。

西班牙《國家報》估計,每艘S-80 Plus的成本現在接近10億歐元(約355億台幣),幾乎是預期的2倍。

據BBC報導,西班牙國防部長Margarita Robles表示,設計「的確有缺陷」,但確保「已得到修正,而且絕對可行」。

奧古斯塔級潛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奧古斯塔級潛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