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太陽能板遭鹽害拆光 浪費3.6億病根在哪

▲馬公機場。澎湖縣政府發展再生能源,接受中央3.6億元補助,在公共建築設置太陽能光電板,因支架被鹽害腐蝕只能全拆掉。(圖/翻攝馬公航空站臉書)

文/黃柏霖

目前的政治氛圍中,大多數的政治人物都要求平等,尤其在經費的補助上更是如此,甚至因此造成許多的蚊子館。類似的例子相信許多人都印象深刻,如今,當我們看到澎湖縣的狀況,就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了。

根據媒體報導,澎湖縣政府發展再生能源,接受中央3.6億元補助,近年陸續在公共建築設置太陽能光電板,但包括馬公機場、第一漁港等光電板完工不到5年,就因支架被鹽害腐蝕而全拆掉,在夏季日曬最強時,也無用武之地。

這樣的問題在於地方政府只顧著爭取經費,卻沒有整體的規劃,以致產生諸多的損失,卻沒有人受到懲處,這樣公平嗎?

其次,當再生能源成為顯學時,有多少的建設或是經費補助事由此而來,背後卻可能隱藏更多不可告人的秘密,這種投機的心態,難道不應該被批判嗎?

還有,部分的地方建設經費是因為選舉綁樁而來的,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每逢選舉前才進行道路的整修,平時可能連路燈都不願意修理的突兀狀況。

希望政治人物可以有同理心,珍惜每一份資源與經費,政府在補助時也可以看之前的績效,再斟酌補助,如此,國家才能長治久安,而政治人物如果能因此更審慎使用經費,自己的政治前途也才能順遂,這不是兩全其美嗎?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黃柏霖,高雄市議員正忠文教協會理事長。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本報保留刪修權。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