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時尚/凱特王妃靠「玩偶帽」秀端莊 正式場合都要戴


▲凱特王妃出席正式場合,少不了頭上那頂「玩偶帽」。(影/達志影像、路透社)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名稱:Doll Hat,玩偶帽
來源:1940年代以前
特色:如其名,就像是娃娃戴的帽子一般,就像是一般帽子照了縮小燈過後變迷你,不具實用功能,是裝飾功能

英國皇室最近喜事連連,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三子路易小王子(Prince Louis)舉辦受洗儀式,成了皇室本周大事,在此之前則有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的婚禮,各大場合中讓這一家人頻頻登上國際新聞,而時尚圈最關心的自然是王妃的造型。

▲英皇室加碼分享5張最美全家福,路易小王子。(圖/翻攝自instagram@kensingtonroyal)

▲路易小王子受洗,凱特王妃的著裝,頂上風情一樣精彩。(圖/翻攝自kensingtonroyal IG)

可以發現凱特在2011年與威廉王子結婚後,重要場合她皆有佩戴帽式,依循英國女王登基60多年來的傳統,用帽子展現得體而正式的優雅造型,不論穿著怎樣,凱特的頂上風景也總是一片最漂亮的風景之一。其中,戴在頭頂前側的小帽,更常常見客,它有個自己的名字叫「Doll Hat」,中文名就叫做玩偶帽。

玩偶帽不是用戴的,也沒有實用功能,它是夾在頭髮上,是正裝造型的一部份,優雅而端莊,象徵對場合的尊重。

▲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圖/達志影像)

▲凱特王妃同一件衣服配不同的帽飾,造型就有變化。(圖/達志影像)

為何歐洲有戴帽文化?要回溯到18、19世紀,西方宮廷貴族流行戴假髮、戴帽,因為他們認為「頭髮」是私密部位,在外不能隨便露出,但隨著時間流逝,思想逐漸開放,這種戴帽文化也漸漸失傳,唯有在英國,因為女王數十年如一日的堅持,而讓這種戴帽文化成了英國獨有特色。

英國王室傳記作家羅伯特蘭斯曾說,女王的帽子某個層面來說,已經成了王冠的替代品,不僅僅是裝飾而已,而是代表著威嚴。

▲英女王92歲慶壽,只有梅根穿粉紅。(圖/路透社)

▲對英國女王來說,帽子已成了王冠的替代品,象徵威嚴。(圖/路透社)

「戴帽」在英國文化中代表正裝的一部份,對上流社會來說更是如此,女士戴帽不僅僅是禮儀而已,也是身份地位的象徵,這也讓英國的玩偶帽、各種帽飾設計相當豐富,想在帽飾上看到百花齊放的花海,也不是不可能。

 ▲▼ 哈利梅根婚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大衛貝克漢,David Beckham,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艾默克隆尼,Amal Clooney,維多利亞貝克漢,Victoria Beckham,辣妹合唱團。(圖/路透社)

▲▼ 大衛貝克漢,David Beckham,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艾默克隆尼,Amal Clooney,維多利亞貝克漢,Victoria Beckham,辣妹合唱團。(圖/路透社)

▲哈利大婚時,黛安娜王妃姪女Lady Kitty Spencer一身綠的美麗模樣曝光後讓她爆紅,維多利亞貝克漢(Victoria Beckham)、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老婆艾默克隆尼也都配戴玩偶帽出現。(圖/路透社)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以女王帶起的風潮來說,通常女士們會搭配與衣服同色系的帽飾,以中規中矩的端莊儀態,出席正式場合。

▲英女王92歲慶壽,只有梅根穿粉紅。(圖/路透社)

▲一般來說,玩偶帽與其他帽飾,多會搭配身上服裝的顏色,整體風格端莊優雅,圖為英國女王92歲大壽時,凱特王妃的穿著。(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