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民用航管雷達系統 中科院攜手英國Easat深化合作

中科院與英國Easat公司簽約合作 拓展產業發展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報導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為拓展民用航管雷達產業發展,18日於英國漢普郡法茵堡國際展示會議中心,與英國Easat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擬攜手進行雷達系統技術交流合作,以開發新一代民用航管雷達系統,共同創造實績,並達成擴展軍民通用科技之目的。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指出,該院長期致力軍用雷達技術開發,此次將該院超過40年累積的軍用雷達發展技術,轉化運用於前瞻民生科技,深化軍民通用技術應用領域。

中科院表示,英國Easat公司於1987年成立,該公司在民用航管雷達天線系統及岸際港口偵測雷達系統方面,具備優良的設計、製造及整合技術能量。

中科院進一步表示,此次中科院院長杲中興親赴英國法茵堡國際航展,與Easat公司董事長James Long洽談雙方未來合作方向,並基於充分了解Easat相關技術能量,配合安排參訪曼徹斯特總部及芬蘭赫爾辛基雷達系統製造工廠。

中科院強調,臺灣民用航管雷達市場大都為國外廠商所壟斷,該院發展軍用雷達多年,具備該領域的深厚實力,預期藉由此次合作機會切入國內外民用航管雷達市場,打入產業供應鏈,共同創造實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