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不戴安全帽 金毛男穿「戰袍」嗆:XX交警來追我呀

▲▼騎車不戴安全帽 金毛穿「戰袍」嗆:XX交警來追我呀。(圖/翻攝自微博)

▲溫州3名男子騎車不戴安全帽,衣服還印字嗆聲「XX交警來追我呀」。(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騎機車要配戴安全帽保護頭部,這條鐵律世界各地都一樣。有網友近日在浙江省溫州市發現,2名騎士和1名坐在後方的人都沒有戴安全帽,白色T恤上還大膽寫著「XX交警來追我呀」。溫州交警看到後立刻留言回應,「這是用生命在懟交警啊!」

網友在微博發文表示,「小子!你要火!既敢挑戰溫州交警!那我就送你上去,不要拉低我們的正規機友好嗎?」他對此憤恨不平,這3名男子明明違規在先,竟然還大膽地在衣服上印字嗆警,「騎車不戴頭盔,騎車穿拖鞋,無視參與交通者的生命,對自己和他人就這麼的荒誕?」

從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2名騎士騎著機車等紅燈,其中1名後方還載著1名染一頭金髮的男子,3個人都違規沒有戴安全帽。其中,坐在後方的金髮男雙臂刺了滿滿的刺青,白色T恤的背部印有「XX交警來追我呀」的顯眼字樣,疑似刻意違規,囂張態度令人搖頭。

溫州交警得知消息後表示,「這是用生命在懟交警啊!請問拍攝地點在哪裡?」隨後留言透露進度,「已轉轄區大隊核查」。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警方指出,照片中的機車是溫州牌照,地點在溫州蒼南縣,但其車牌和實際登記的車輛不符,涉嫌「套排」(指不法份子偽造和非法套取真牌車的號牌、型號和顏色,使走私、拼裝、報廢和盜搶來的車輛披上了「合法」的外衣,又稱作「克隆車」)。目前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

依中國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機動車行駛時,其駕駛人、乘坐人員應按規定使用安全帶,摩托車駕駛人及乘坐人員應按規定戴安全頭盔。若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駕駛證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15日以下拘留,並處人民幣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約新台幣9135元至2.2萬元)罰款;構成犯罪者,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騎車不戴安全帽 金毛穿「戰袍」嗆:XX交警來追我呀。(圖/翻攝自微博)

▲民眾看到怒PO網,警方表示已展開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