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屏「豪雨特報」6縣市防大雨 雨勢可能持續到入夜

▲▼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高屏地區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19)日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高雄市及屏東縣慎防豪雨,南投、雲林以南地區及台中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需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氣象局指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雨勢可能會持續到入夜。

▲高雄市區19日傍晚起閃電暴雨不斷,楠梓軍校路地區已開始積水,造成不少機車故障拋錨。(圖/記者宋德威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區19日傍晚起閃電暴雨不斷,楠梓軍校路地區已開始積水,造成不少機車故障拋錨。(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市區傍晚閃電不斷。(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市區傍晚閃電不斷。(圖/記者宋德威攝)

據指出,晚間18點左右,南台灣高雄市區也開始下起瞬間暴雷雨,閃電不斷。高雄市內門區淹水一級警戒(溝坪站1小時雨量73mm)如持續降雨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已經開始積淹水(如:內門區─永富里、金竹里、溝坪里、永吉里),建請即時進行淹水通報及應變。

氣象局表示,明天(20日)天氣跟今天類似,上午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過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平地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此外,因環境風場偏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偶爾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仍屬於高溫悶熱的天氣型態,西半部地區高溫約33至35度,東半部地區高溫32、33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