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醫院當活菩薩今踏政壇 柯文哲:心裡很難適應

▲▼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下午出席 「嗡嗡嗡~市政小蜜蜂─107年暑期市政體驗營」高中職組閉幕式,與學生進行模擬市政會議接受麻辣提問。柯文哲在會議尾聲時坦言,自己以前是很top、很頂尖的醫生,以前在醫院每天上班都被人家感謝,因為在醫院像活菩薩,救人無數,每個人看到我都是感激的眼神,「現在到議會或是到哪...,我天啊,心裡很難適應你知道。」

「我也不曉得,沒有,看他啦。」面對學生提問借調期滿的社會局長許立明是否會再回到市府,同是醫生的柯文哲先簡單帶過,接著有感而發的說,自己55歲離開台大醫院,「我們在55歲離開台大醫院都覺得很難適應,我常常剛剛當市長的時候,晚上做夢都會回到台大醫院」,所以對那個40歲的人(許立民),對他來講這就是一個心理衝擊,「你要當行政人員還是回去當醫生?」

柯文哲舉例,如果是到65歲的時候不當醫生去做行政,像我的老師(衛生局長黃世傑)他就適應比較良好,「只是你叫40歲的人醫學做到一半突然說從此放棄醫學,有時候蠻困難的,心理衝擊蠻大的。」

至於會不會再借調許立民一次?柯文哲沒正面回答,表示這有時候就是個人問題,「就是說,你要不要停止...把你過去所有熟悉的一些東西全部停止掉,轉換跑道」;他也以自己為例,「你要知道,我以前是很top的醫生,很頂尖的醫生,以前在醫院每天上班都被人家感謝,因為我們在醫院跟活菩薩,救人無數,每個人看到我都是感激的眼神,現在到議會或是到哪...,我天啊,心裡很難適應你知道。」

柯文哲說,以前都是每天上班不管怎樣辛苦,人家都是感激的眼神,不要說崇拜的眼神,「現在奇怪,怎麼每個眼神都長那個樣子,實在是...對不對?我們也是在認真做事,很難適應。」

柯文哲最後感概,處在一個不正常的社會要當政治人物實在蠻痛苦的,「每天講實話也被K,講謊話我們又不太會講,一講實話就失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