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愛將許立民借調無公文!議員嗆「黑官」人事處強調合法

▲▼許立民。(圖/記者陳家祥攝)

▲許立民。(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前驚爆借調期滿,任期只到7月底,8月將回到台大醫院任職。儘管是訪時都強調借調流程沒有問題,但議員洪健益19日質疑,許立民的借調程序有瑕疵,是黑官。對此,北市人事處解釋,借調期為許立民與台大醫院協調,即使沒有公文,但有任命令,所以合法。

民進黨籍議員洪健益19日質詢時問及許立民借調狀況,質疑依規定台大醫院的醫師借調到北市府,原則可借調3年,但許立民第1次借調2年、第2次借調1年;而從去年12月底借調至今,人事處都未函文給台大醫院。

洪健益質疑,許立民的借調程序有明顯瑕疵,過程中也沒有協調機制,「根本是黑官任命」,但直到許立民對外提及他月底即將離開北市府,人事處仍還未掌握任何狀況,痛批人事處怠忽職守要求檢討。

對此,人事處專委郭國塏受訪表示,2014年柯文哲上任時,許立民向台大醫院協調借調4年,但台大醫院僅同意2年,接著到2017年底再協調借調1年。去年12月24日期滿後,許持續與台大醫院協調,結果就是到今年的7月底。

郭國塏表示,局長屬政務官,只要市長任命時有任命令,就算借調過程中沒有函文也合法,並不影響許行使局長權,所以沒有所謂的黑官任命問題。而當柯文哲批准許立民的辭呈後,人事處會發給許一張任免令,生效後,許就不再有社會局長身分。

郭國塏強調,許立民借調的過程沒有瑕疵;但他也坦言,大多數借調程序仍有公文,許的狀況比較特殊,因其沒有確定借調期限,人事處才無法函文給台大醫院。

而台大醫院則表示,北市府借調許立民的流程,院方依法同意並報銓敘部,直到去年底借調期滿,銓敘部對此借調有意見;經銓敘部、北市府與台大醫院三方協調後,最後確認許立民將在今年7月底返回台大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