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數萬隻狂飛!台中6道「蟲龍捲」 鳥兒空中開趴大吃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看過昆蟲形成的龍捲風嗎?近日有民眾經過台中朝馬運動中心時,驚見「蟲龍捲」的神奇現象,數萬隻蟲聚集飛舞,周邊還出現好幾隻鳥穿梭捕食,壯觀的畫面令人嘖嘖稱奇。

▲▼數萬隻狂飛!台中驚見「蟲龍捲」 鳥兒空中開趴大吃。(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有民眾在台中朝馬運動中心看到「蟲龍捲」。(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從民眾提供的照片可以清楚看到,時間接近下午傍晚左右,在朝馬運動中心前的天空中,出現數個比周邊建築還要高的「蟲龍捲」,蟲子的真實身分不清楚,但密密麻麻又灰灰黑黑的蟲子們,在蔚藍的天色中格外顯眼。

影片中更能體會到,畫面中至少有6個蟲子形成的「蟲龍捲」,不斷地在天空中捲起,還可以看到周遭有幾隻鳥,在「蟲龍捲」之間穿梭飛行,似乎是在捕食眼前這群美味佳餚,準備大飽口福。

▲▼數萬隻狂飛!台中驚見「蟲龍捲」 鳥兒空中開趴大吃。(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有許多鳥飛在空中大吃特吃。

其實,國外也有攝影師拍到「蟲龍捲」的稀奇畫面。根據國外科學網站Live Science報導,有位攝影師Mike Hollingshead曾在美國愛荷華州西南部拍到巨大的「蟲龍捲」,把天空弄得非常沉重、灰暗,「它就像在抽菸一樣」。

在維吉尼亞自然歷史博物館(Virginia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擔任執行主任的昆蟲學家Joe Kieper解釋,這是一群叫作庫蠓(midge)的蟲,幼蟲時期都在有水的地方生活,長大變成成蟲後的生命非常短暫,所以牠們唯一的任務就是「繁殖」。

「這是一場盛大的空中交配」Joe Kieper說,庫蠓的成蟲會在空中集體求偶,雄庫蠓靠飛舞來炫耀自己的實力,吸引雌庫蠓來交配,如果看中了誰,就會緊緊跟隨在身後,選擇良辰吉時在飛行中交配。當交配完成後,雄庫蠓很快就會死亡,並脫離飛行隊伍掉到地面,在地板形成一片屍體;至於雌庫蠓,就會到有水的地方產卵,繁殖下一代。

▲▼數萬隻狂飛!台中驚見「蟲龍捲」 鳥兒空中開趴大吃。(圖/翻攝自Live Science)

▲美國也出現過「蟲龍捲」。科學家解釋,這個現象是庫蠓在空中交配。(圖/翻攝自Live Scien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