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每月只拿4000元!蔣月惠薪水幾乎全捐羅騰園:靠保險回饋金過日

記者楊子萱/採訪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16日聲援「公勇路拓寬案」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據了解,蔣月惠是羅騰園殘障理事協會的理事長,每天拿著一把小提琴在路邊擺攤,「除了值勤沒辦法,不然我每天都會去拉琴」、「我每個月只拿4000元,其他都捐給羅騰園。」

▼羅騰園開辦一系列才藝訓練課程,一年分為四期,這期共有28種課程,包括插花、書法入門、3D列印、繪圖軟體。(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羅騰園開辦一系列才藝訓練課程,一年分為四期,這期共有28種課程,包括插花、書法入門、3D列印、繪圖軟體。(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記者問,4000元夠花嗎?蔣月惠說,選民服務跟日常開銷,她都可以用自己保險的回饋金消化掉。從事相關義工服務超過30年,蔣月惠表示,「我們提供免費食宿給需要的身心障礙者,有些輕、重度殘障障礙的街友,他們需要的時候就回來,我們也會做長期追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騰園一個月開銷將近40萬元,蔣月惠表示,機構的收入來源除了她的薪水,也有義賣活動,她每天都會在路邊擺攤唱歌、拉小提琴,她說有一次下雨天在路邊擺攤,那天雖然收入掛0,「我隔天接到一通電話,有個人跟我說她看到我下雨天在擺攤,隔天就去羅騰園捐了10萬元。」

▲羅騰園的義賣項目包括課程內容,如3D列印的產出物。(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羅騰園的義賣項目包括課程內容,如3D列印的產出物。(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平時會教小朋友彈彈鋼琴,一起揉麵團。」民國七十六年創立的羅騰園目前長期開辦一系列才藝訓練課程,舉辦定期的成果發表會,鼓勵身障者與憂鬱患者等走出自我、面對人群,目前機構接觸到的身心障礙者最小有國小二年級,最大有40幾歲。

許多屏東鄉親在看到蔣月惠的新聞也紛紛跳出來幫忙說話,「蔣議員在街邊義賣幫助弱勢,她是唯一僅存的屏東希望」,蔣月惠堅持不懈的愛心,可謂是「第二位陳樹菊」。之前有熱心民眾捐贈的鋼琴等樂器,蔣月惠也將她們轉贈給國小,給更有需求的小朋友們使用,讓大眾送給身心障礙者的暖意,同樣也能再傳遞下去。

▼「有時會掛0,有時兩三百或一千多,不一定。」蔣月惠曾說,雖然募到的款不多,但大家的愛心讓她有動力堅持下去。(圖/ETtoday資料照)

▲羅騰園捐款帳號。(圖/記者楊子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