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建中許品彥是「國英史地公」全國榜首

建國中學,建中(圖/記者張一中攝)

▲指考成績公布,建中學生表現亮眼。(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指考成績公布,今(19日)台北市建國中學許品彥學生在三個組合中拿到全校最高分,其中國文、英文、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 452.4分為一類組不含數學組合,是全國最高分。

▲建中滿分生資料。(圖/建中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中滿分生資料。(圖/建中提供)

許品彥在三個組合裡,「國文、英文、數乙、歷史、地理」、「國文、英文、數乙、歷史、公民與社會」和「國文、英文、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其中最後一個組合的分數達到452.4分為一類組不含數學組合,全國最高分者。建中表示,數學甲有2位,數學乙有33位,化學科有8位拿到滿分,而達到頂標人數,以建中來看,國文有312人、數學316人、數學甲205人,數學乙245人,化學226人,物理195人,生物131人,歷史91人,地理89人,公民與社會60人。

許品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從來不補習,讀書技巧是熟讀老師給的講義和課本,高中三年前三學期都滿混的,一直到了高二下才開始準備學測,接下來希望能讀台大法律學系,打算往科技法律發展,許品彥還說,其實考完第一時間覺得成績還不錯,但有點懷疑「會有那麼好嗎?」,整晚沒睡一直到收到簡訊,查榜才鬆了一口氣,第一時間也還不知道是這個組合的榜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