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公布填志願有困難?專家提分類小撇步「夢幻科系別放棄」

▲▼補教業者分析今年指考落點。(圖/記者洪巧藍攝)

▲升學輔導專家張景翔分析今年指考落點。(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107學年度指考成績今(19)日公布,100個志願要如何填寫?升學專家表示,中間考生夢幻科系不見得沒有機會,建議把志願分為「夢幻」、「進攻」、「落點」、「保守」四個部分填選,選校、選系都可以,重點是不要選填自己沒有興趣、不喜歡的科系。

得勝者文教升學輔導專家張景翔表示,今年國文不考作文使得分數大幅提昇,自然與社會類科又各自有偏難科目,考試成績落於中間的學生可說是陷入大混戰,建議先參考往年的分數,並且優先刪除不喜歡的科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各家落點分析評估模式不同,張景翔說,可以多做幾家取其中重疊性較高的區間,再依照喜好來做微調,確保想念的科系排序在前。

▲▼補教業者分析今年指考落點。(圖/記者洪巧藍攝)

▲學生來補習班聽取落點分析。(圖/記者洪巧藍攝)

張景翔說,今年的情勢比較難預估,建議中間分數的學生不要放棄心中的夢幻科系,且志願填選多達100個,提供一個撇步,把志願分成四種類型來選填,進可攻、退可守。

第一個是「夢幻」的部分,把前20個志願填寫心中最喜歡、但分數有明顯差距的夢幻科系;接著是「進攻」,後續20個志願填寫有興趣,分數落點高5分左右的科系:再來是「落點」,屬於自己分數範圍的科系填40個:最後20個則為「保守」,選填多出10~20分肯定會上的校系。

張景翔提醒,選填志願建議以選系為主,因為對應的是你未來可能從事的工作,要選校不選系也可以,但喜好還是要確定,如果是不喜歡的系,不但讀起來不開心,甚至到了工作也不會喜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