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工廠火警一早燒毀3千萬! 2台Honda百萬重機也慘成焦炭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19日早上8時許傳火警,莒光路上一處壓克力鐵皮工廠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警消獲報派遣60多部各式救援車輛到場,火勢猛烈順風延燒到隔壁3間廠房,火煙竄天,所幸大火在40分鐘內控制,但4間廠房內部已經完全焦黑。無辜遭牽連的工廠負責人無奈表示:「一把火至少燒掉1千多萬,真的很倒楣,連停在工廠內的兩台百萬重機都燒光了!」

▲▼中和傳工廠大火,4廠房延燒總損失預估至少3千萬。(圖/記者林煒傑攝)
▲中和19日早上傳工廠大火,4廠房延燒總損失預估至少3千萬,其中廠內擺放的2台百萬重機也遭殃。(圖/記者林煒傑攝)

廠房人員向警消表示,今天早上7點多準備上班時,發現2棟鐵皮廠房中間擺放的壓克力版冒出些微火勢,可能因為易燃物多,火勢一下子就延燒到廠內,還好工廠內沒有人,否則後果可能不堪設想。火勢40分鐘內就控制住,最後在8時34分控制,9時19分撲滅。

▼一處高級名車改車廠也燒成焦黑,廠內擺放不少新進零件,所幸沒有客戶的車停放。
▲▼中和傳工廠大火,4廠房延燒總損失預估至少3千萬。(圖/記者林煒傑攝)

火勢在早上9時許撲滅,但到下午5時許,消防人員仍持續在現場進行殘火處理,由於壓克力工廠負責人向消防人員表示「火勢並不是在自己工廠內發生」,詳細起火點與原因仍待火調人員調查,以釐清後續賠償責任。

遭波及的3間廠房包含一間擺放有2台CNC機器的改車廠,平常來往的客戶都是千萬名車;一間全國性食品工廠倉儲,內擺放有4部貨車及價值約6百多萬的存貨,還有2台Honda Gold Wing百萬重機;一間包裝工廠,內放有大量包裝紙箱。三間工廠遭牽連付之一炬,貨物及器材燒得焦黑,總損失上看3千萬元。

▼車主表示當初購入Honda Gold Wing加上改裝費,約花了160多萬,現在全燒成黑炭。(圖/記者林煒傑翻攝)▲▼中和傳工廠大火,4廠房延燒總損失預估至少3千萬。(圖/記者林煒傑攝)

一名遭牽連的工廠負責人表示,早上8點多時接到通知,說工廠附近好像起大火,他才心想「該不會那麼倒楣吧」,趕赴現場才發現自己的工廠真的被燒得焦黑,連愛車百萬重機都被燒成焦炭,讓他欲哭無淚,只能安慰自己「還好人都平安,車再買就有了」。


Honda Gold Wing百萬重機小檔案:

引擎:1832c.c.水冷6缸
馬力/轉速:118ps/5500rpm
扭力/轉速:17kgm/4000rpm
長寬高:2605×945×1255 mm
車重:425 kg
車架:鋁合金框架式車架
售價:117至125萬元

▼被燒毀的Honda F6B百萬重機。(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中和傳工廠大火,4廠房延燒總損失預估至少3千萬。(圖/記者林煒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