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秒懂什麼叫「科技業巨霸」! 其他公司竟「小到看不見」

▲▼ 蘋果、亞馬遜、Google母公司Alphabet、微軟以及臉書這5間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值總和,比其他282家公司的市值加起來還要多。(圖/翻攝自Twitter/@michaelbatnick)

▲ 蘋果、亞馬遜、Google母公司Alphabet、微軟以及臉書這5間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值總和,比其他282家公司的市值加起來還要多。(圖/翻攝自Twitter/@michaelbatnic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一張圓餅圖更能讓人立刻了解科技業巨霸的規模到底有多麼龐大!據《市場觀察》(MarketWatch)報導,美國紐約Ritholtz財富管理公司(Ritholtz Wealth Management)研究部主管貝特尼克(Michael Batnick)18日在推特上貼出一張圖,從中可見,蘋果、亞馬遜、Google母公司Alphabet、微軟以及臉書這5間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值總和,比其他282家公司的市值加起來還要多。

報導指出,這張圖突顯出,在規模越來越重要的當今股市中,科技公司有多麼強勢。標普500指數前五大成分股公司市值總和有4.095兆美元,而其他標普500指數後段班的282家公司的市值加起來則有4.092兆美元。

▲▼Google砸166億投資京東 合作開發零售解決方案。(圖/路透)

▲▼ 上述圓餅圖突顯出,在規模越來越重要的當今股市中,科技公司有多麼強勢。(圖/路透)

▲▼臉書、facebook、推特             。(圖/路透社)

貝特尼克先前在ㄧ篇文章中寫道,「過去5年來漲勢非凡,臉書、蘋果、亞馬遜、微軟以及Google市值從1.2兆美元大升至將近4兆美元。」文章刊出後兩周,這5家公司合計的市值就超越4兆美元大關。目前,蘋果股價大約漲了13%,亞馬遜大漲58%,臉書漲19%,微軟漲23%,Alphabet則漲了15%。

貝特尼克告訴《市場觀察》,這種集中現象其實是正常的,如同AT&T和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在1965年的全盛時期也在標普500市值的占比達到14.5%,不過,唯一不同的是,當今稱霸的都是科技公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