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免錢三明治吃半年…阿伯遭拒「改用搶的」!網友嘆:想起乞丐寓言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變調的善心!在中和經營早餐店的女網友陳品瑜日前PO文表示,最近半年來有位阿伯時常來店討要免費的三明治,但在她善心幫忙後,阿伯卻越來越得寸進尺,每次來都要拿3至5份的三明治加咖啡;陳品瑜再也受不了,委婉拒絕後阿伯竟然暴怒,凶狠嗆聲「你們要這樣沒關係!」還直接強搶架上的三明治,隨後扭頭就走。

▲▼好手好久的阿伯成「三明治大盜」,長期到早餐店拿免費餐點。(圖/網友陳品瑜授權提供)

▲陳品瑜說,自己時常無償提供餐點給弱勢民眾,而店裡的這塊招牌,是網友在獲悉她的善舉後,半義務幫忙手繪的。(圖/網友陳品瑜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我自己的生活也沒有很好過!」老闆娘陳品瑜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早餐店約在半年前清晨來了一位好手好腳的阿伯,目測年紀大約50至60歲,當時阿伯滿面愁容地向她表示「肚子好餓」,並掏出18元的零錢,哀求詢問「我可不可以拿35元的三明治?」陳品瑜當時心想,每個人都會有困難的時候,於是便點頭同意,希望能藉此幫助到這位阿伯,讓他能夠飽餐一頓。

「那次之後,阿伯就常常來店裡用餐,漸漸地會開始說自己沒帶錢,除了拿三明治外,還問我們能不能再多請他一杯咖啡……。」陳品瑜說,阿伯每次都強調自己以後有錢一定會還,而他也並非沒付過帳,但總是付了一次錢、卻吃了3次免費的,不付錢的頻率越來越高,每次都說自己有困難,不斷站在櫃台前拜託。

17日清晨,阿伯再度造訪,直接拿走了價值490元的餐點,還厚臉皮地開口「你再借我一張500,這樣直接湊1000,等我領錢一定還!」陳品瑜聞言後相當傻眼,「我們一直說真的沒辦法再多借他500,阿伯盧了好久才放棄離開。」

這齣鬧劇還沒結束,18日凌晨4時許,阿伯又現身走進店中,依著慣例又準備拿走三明治不付錢,這次陳品瑜再也受不了果斷拒絕,「我說阿伯你肚子餓,拿三明治沒錢給我們就算了,每天都還要拿4杯咖啡、4個三明治,我們真的沒辦法再給方便了,你已經欠很多餐費沒給了!」

面對店家強硬的態度,阿伯非但沒有感到一絲歉意,反而板起臉孔逕自伸手進櫃台裡要搶三明治,老闆見狀後急忙將三明治拿開,阿伯的怒氣瞬間噴發,怒嗆「要這樣沒關係!」最後還是直接搶走架上的三明治轉身就跑,讓陳品瑜備感無奈。

「這位阿伯除了常常吃免錢的以外,之前也會將桌上的衛生紙整包拿走;我們櫃台上有放了一隻蟾蜍招財,阿伯還會把牠嘴上咬的零錢給拿走!」陳品瑜說,由於早餐店開在工業區,凌晨時段幾乎沒有民眾經過,因此阿伯才會這麼肆無忌憚、越來越扯。

陳品瑜表示,三明治被搶走後有到警局報案,但警方卻表示需要有影片作證才能成立,但當初她與先生創業時,所有資金都用來開店,也因此一直都沒有裝設監視器,「我們都是存錢一點一點地換掉設備,那個時候覺得監視器不是必要,結果現在卻這樣……。」陳品瑜坦言,自己的善心被利用,心情確實很複雜,「如果下次阿伯再來,我要錄影、錄音,然後到警察局備案!」

這起超誇張的「三明治大盜文」在爆怨公社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直呼「太扯」、「根本就是搶劫!」還有網友想起富含深意的「乞丐寓言」,「有一位乞丐到小明家中乞討,小明相當慷慨地給了10塊;第二天乞丐再去,小明又再給10塊,就這樣持續了2年,直到有一天,小明突然只給5塊錢。乞丐納悶地詢問『以前是10塊,怎麼現在變5塊?』小明露出幸福的微笑,『因為我結婚了』;沒想到乞丐卻暴怒賞了他一巴掌,怒嗆『媽的,你竟然拿我的錢去養你老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