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鞋太花時間!馬來西亞學生不用再穿白鞋 明年起「改穿黑鞋」

▲▼Dr Maszlee Malik 馬來西亞教育部長馬智禮。(圖/Dr Maszlee Malik)

▲馬智禮破天荒修改教育部規定,讓學生以後不用再為「洗鞋」所苦。(圖/Dr Maszlee Malik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教育部長馬智禮(Maszlee Malik)19日宣布,2019年開始,教育部將正式修改規定,讓學生不必再穿白鞋上學,而是改穿黑鞋。長期以來,馬來西亞的小學與中學規定學生除了校服以外,都必須穿「全白的校鞋」,但是因為白鞋清洗比較麻煩,因此也增加許多學生家長的困擾。

根據《星州日報》報導,馬智禮19日出席「新大馬及國家教育」研討會時對外表示,教育部基於家長要求,經過研議後,決定修改規定,將白鞋統一改為好整理的「黑鞋」。他提到,在此之前許多家長曾經提出反彈,認為統一穿白鞋的規定「十分擾民」,尤其是學童母親最為反彈。

事實上,2016年就有國會議員詢問教育部,為何不考慮將統一穿「白鞋」的規定改為「黑鞋」,學生就不必再經常洗鞋,以節省不必要的時間與金錢。對此,時任教育部長則認為,「學生穿白鞋是合理的,因為可以鼓勵學生注意清潔,培養自律與道德價值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