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彈手指」叫讓博愛座!通勤女連環怒嗆 無理大叔嚇到噤聲

▲博愛座(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眾運輸工具上都設有博愛座。(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眾運輸工具上都會設置博愛座,提供老人或孕婦等需要的人,有「優先乘坐的權利」,但一般人就不能坐嗎?一名女網友通勤上班時,看到博愛座是空的,於是就坐了下來。沒想到一位大叔看到後,用非常不禮貌的態度要求讓位。女網友當場連珠砲地回擊,嚇得對方立刻噤聲,不敢再說半句話。博愛座到底能不能坐,再度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女網友在Dcard上表示,平時上班都要通勤1.5小時,「早上通勤,滿車廂沒老人,也沒人要坐博愛座」,於是走過去坐了下來。接著一名大叔靠近,彈手指說「欸妳,妳讓我坐」。女網友當場傻眼,雖然很想回嘴,但因不想引起紛爭,所以選擇沉默不語。

女網友指出,當隔壁空下來以後,大叔就接著坐在旁邊,但卻開始連珠炮轟,一下問「為何不讓坐?」,一下又說「妳是不是有病?」,連續用5個超沒禮貌的問題轟炸。這下她忍無可忍,不管捷運上人很多,直接爆氣回擊,「你現在到底想怎麼樣?我身體有什麼毛病,我發生什麼事,需要告訴你嗎?是關你屁事?」、「我需要跟你報備嗎?你誰啊你?」。大叔可能沒預期會得到這樣的回應,嚇到講話都結巴,「沒有,嗯好,呃,妳不用跟我報備」。

網友看了以後紛紛留言表示,「彈手指?叫狗喔!真沒禮貌,這樣對他真的還好」、「罵的好,這種倚老賣老就是要教訓的」、「如果真的需要坐下,應該要好好的請問妳」、「水啦~嗆的好,我支持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