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次才當選!蔣月惠路邊1人拜票 獨唱自創競選曲創奇蹟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16日清晨無預警執行公勇路拓寬案。縣議員蔣月惠和員警爆發激烈衝突,期間甚至還一口咬傷女警,如此的行為引起討論,讓兩派人馬論戰,也使得外界開始好奇她的政治生涯。她共參選4次選舉,直到第4次才當選,網路上更流傳了她當選那年的競選行程,只見她獨自在路邊唱著競選歌曲《汗背》,沒有人員幫忙站台、幫忙造勢,最後以4792票當選。

影片中,只見蔣月惠在路邊,頭戴著紙做的頭套,上面寫著「蔣月惠選議員」,她手裡拿著麥克風講道,「親愛的朋友,蔣月惠競選縣議員,競選歌曲《汗背》,由本人作曲、作詞、主唱」,接著就開始開口著歌曲,等到歌曲唱環後,又趕緊拉票,「親愛的朋友,您神聖一票的支持,決定蔣月惠的未來,僅差260票的距離(第3次選舉只差260票當選),蔣月惠懇託您。」

▲▼ 蔣月惠路邊唱競選歌曲《汗背》。 (圖/翻攝自YouTube/呂震斌)

▲蔣月惠靠著在路邊唱歌、表演小提琴拜票,在2014年終於當選。(圖/翻攝自YouTube/呂震斌,下同)

在競選行程中,除了一人幫忙拍攝影片之外,蔣月惠都是一個人在路邊唱歌、表演小提琴,不管颳風、下雨都是照樣在路邊宣傳自己,和一般參選人的傳統宣傳廣告看板、大型掃街活動等相比之下,就顯得人丁單薄、氣勢薄弱。不過,她就是這樣靠著每天10幾小時的宣傳,最終讓她在2014年,以4792票當選議員。

評論人溫朗東指出,蔣月惠第一次參選沒拿到補助款,保證金還被沒收。第二次拿回保證金,拿不到補助款。第三次有補助款了,但沒選上。第四次也就是2014年才選上。會投給她的人,幾乎都是往來的機車族跟弱勢團體。對於蔣月惠咬警一事,他則表示,她需要為這件事接受司法追訴,這是她難以逃避的抗爭成本,但她咬人的背後,瘋癲癡迷的站在弱勢那一邊,被辱罵,被嘲笑,被誤解,也讓溫朗東感動直說「容我不太理性的說一句:就是因為有這樣的人,我才會深深以身為台灣人而自豪。」

▲▼ 蔣月惠路邊唱競選歌曲《汗背》。 (圖/翻攝自YouTube/呂震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