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加力轉彎帥哭陸網友 中國空軍公開殲-20夜航畫面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期接連曝光殲-20最新動態,中國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18日晚間首度發布該款隱身戰機夜間飛行訓練影片,宣示其已具備在夜間進行實戰能力。從畫面可以看到,殲-20在黑夜做出大推力加速轉彎飛行,這一動作贏得陸媒高度讚賞「帥哭一片網友」

據了解,空軍部隊的夜航一般指的是在日落之前半小時,一直到第二天日出之後半小時期間的飛行訓練,由於夜間能見度大為降低,使得飛行環境更加複雜,自然帶給飛行員和地面指揮人員不小的挑戰。此次中國官方公布短短的18秒影片,意味殲-20正朝著形成完整戰鬥力再邁出重要一步。

中國空軍首度發布殲-20夜間飛行訓練影片,18秒的畫面中可看見該機做出大推力加速轉彎飛行。(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官方微博)

▲▼中國空軍首度發布殲-20夜間飛行訓練影片,18秒的畫面中可看見該機做出大推力加速轉彎飛行。(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官方微博)

中國空軍首度發布殲-20夜間飛行訓練影片,18秒的畫面中可看見該機做出大推力加速轉彎飛行。(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官方微博)

事實上,中國空軍近日在西北大漠組織多兵機種的夜間實戰化對抗訓練,由王牌戰機殲-20領銜,包含殲-16、殲-10C、殲-11B、殲轟-7A、空警-2000等多款各式軍機也一同參與。《解放軍報》報導,整個夜訓過程中,盤旋在空中的預警機,發揮指揮和信息中樞的作用,為在空飛機提供強大的信息支撐。實時不間斷傳輸的空中態勢和指揮引導指令等作戰信息,讓飛行員對所在空域的敵我態勢了如指掌。

參訓飛行員表示,夜間在空中完全依靠儀表操縱飛機,在陌生地形下飛低空,對飛行員的技戰術水平和心理素質,都是極大的考驗。中國空軍某空防基地負責人則指出,戰爭不會只在白天打響,開展夜訓不僅是為了提升飛行員的技戰術水平,更是一切向實戰看齊的體現。

報導強調,多兵機種開展夜戰夜訓,已成為中國空軍實戰化訓練的常態。今年以來,依照新一代軍事訓練法規要求,殲-20、殲-16、殲-10C戰機在夜戰夜訓中不斷提升新質戰鬥力,轟-6K戰機夜間緊急出動,連續開展大機群編隊遠程夜間機動訓練,部隊全天候遠程作戰能力得到檢驗提升。

▼中國首款隱身戰機殲-20。(圖/翻攝自中國空軍網)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