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報稅流暢 財政部明年加強「行動支付繳稅」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記者賴于榛攝)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財政部19日到行政院會中報告「106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辦理情形」,報告指出,今年綜所稅以人工申報方式所占比率僅剩3%,線上報稅服務的滿意度高達96%。部長蘇健榮會後則說,MAC電腦的網頁報稅獲好評,明年會擴及Windows系統,另外,明年也會加強推動行動支付繳稅。

今年報稅已完成,根據財政部報告,總計106年度綜合所得稅網路申報386.86萬件及稅額試算服務申報220.66萬件,合計占總申報件數的比率高達96.34%,今年綜所稅以人工申報方式所占比率僅剩3%,線上報稅服務的滿意度高達96%。

行政院發言人Kolas則轉述,賴清德在會中對此有幾點裁示,他說在財政部推動所得稅結算申報各項報稅便民服務措施,一年比一年有所進步,107年賡續與內政部及衛福部合作,強化網路申報服務及改善系統使用流暢度,讓今年綜所稅以人工申報方式所占比率僅剩3%,線上報稅服務的滿意度達96%,值得肯定。

賴清德請財政部繼續努力,推動多元繳稅管道,精進各項報稅便民服務措施,讓民眾感受到政府對於納稅服務的用心,也提醒各部會首長使用並持續在部會推廣宣導行動支付。

蘇建榮會後則說,今年民眾以行動支付繳稅,包括房屋稅、地價稅,以及使用牌照稅等等,財政部統計總筆數逾2萬筆,總稅額達到新台幣6.08億,明年會加強推動行動支付繳稅,而未來除了公股行庫推動的「台灣Pay」之外,包括民間的支付寶、「AndroidPay」、「ApplePay」也將納入。

另外,蘇健榮指出,公股行庫從18日開始「台灣Pay」系統已經與萊爾富超商合作,民眾若使用一維條碼與手機條碼消費,電子發票將儲存在雲端,自動對獎,一旦中獎獎金將自動入帳,非常環保,接下來年底會納入全家便利超商,明年第一季陸續有7-11與OK便利超商加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