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停飛大陸航線 網曝「只有1架租來的飛機」

▲帛琉太平洋航空(Palau Pacific Airways)宣布將停飛中國航線。(圖/翻攝自RNZ/Wikimedia Commons)

▲帛琉太平洋航空(Palau Pacific Airways)宣布將停飛中國航線。(圖/翻攝自RNZ/Wikimedia Common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帛琉太平洋航空(Palau Pacific Airways)近日宣布將停飛中國航線,外交部公開感謝表示,為了回應帛琉,「將增飛帛琉航班」,歡迎各國旅客從台灣前往帛琉深度旅遊。不過被眼尖網友發現,該航空竟然只有一架「租來的飛機」,載客量為189人,約有10名機組人員。

中國國家旅遊局去年11月祭出禁令,禁止中國旅行社出團到帛琉,藉此施壓其與台灣斷交。擁有帛航的帛琉百悅集團(Sea Passion Group)上周向國會報告,旗下航空公司與帛琉百悅飯店7、8月幾乎沒有訂單,不堪財務虧損,將停飛中國航線。

帛琉太平洋航空是一家以帛琉為基地的航空公司,於2014年11月開始營運,前身是帛琉航空,因換了新投資者更名為帛琉太平洋航空,目前僅租用一架波音737-800客機經營該航線,載客量為189人,機上約10名機組人員。以「樓文豪」為首的集團從1997年以「總統航空」名義申請來台營運開始,先後改成「吳哥航空」、「帛琉航空」等,但這些公司都沒有自己的飛機及人員,都是以承租方式經營,但最後都因債務而結束營業。

對於帛琉太平洋航空停飛中國航線,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秉持互利互惠原則推動「踏實外交」,協助友邦發展經濟,向來是推動台帛雙邊合作的重要工作之一,加開航班是為回應帛琉總統「分散旅遊市場」的期待及施政重點,並協助帛琉吸引更多海外旅客,我國籍航空於6月至8月間每周加開兩航班,每周共有4班由台灣直飛帛琉的航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