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代理校長因「移樹案」挨告 不知受古蹟保護不起訴

▲▼俞大維故居。(圖/取自俞大維故居搶救會臉書專頁)

▲曾是俞大維故居的「溫州街22巷4號」。(圖/資料照/翻攝自俞大維故居搶救會臉書專頁)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知名文史古蹟「溫州街22巷4號」因庭院中1棵樹木被台大農經系教授許文富移走,遭台北市文化局認定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將台大代理校長張慶瑞等人函送台北地檢署。檢方偵查後認為,張慶瑞等人並不知道樹木也受法規保護,將張慶瑞等4人不起訴處分。

「溫州街22巷4號」不僅是台大宿舍,也曾為已故國防部長俞大維暫居地,文化暫列為古蹟。2017年9月,有文史工作者發現,庭院內有樹木遭移走,向文化局抗議,文化局則認為,負責管理的台大並未遵守古蹟保護,因此告發包括張慶瑞、宿舍組行政人員、園藝行員工等一共4人。

張慶瑞則表示,文化局發出的公函,並沒有說明古蹟庭院內的樹木也在保護範圍,況且該樹為之後入住的農經系教授許文富所種植,才會在搬家時也將樹木移走。檢方認為,張慶瑞等人不知樹木受保護,又在文化局告發後,便將樹木移回,因此將張慶瑞等人予以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