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兒童夏令營探索「都市秘境」 生態農場學童HIGH翻天

▲▼消防兒童夏令營在生態農場中舉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消防兒童夏令營在生態農場中舉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消防夏令營比你想得更不一樣!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於暑假7月18及19日,在五股準休閒農場舉辦兒童消防夏令營活動,熱情邀約新北市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童參加,讓參與的小朋友能在接觸大自然的生態環境下,學習消防知識。

本次消防關卡闖關活動,融入競賽元素,優勝隊伍可獲頒消防勳章,表彰此次參與活動的優異表現!活動中可以學習防災、防溺等知識,繩索橫渡體驗,並穿著小小消防衣持水槍射水,以及進入地震體驗車,讓參加的小朋友們體驗何謂七級地震的威力,了解地震的可怕,也更加敬畏大自然,活動提供了學習團隊互動與交友,創造學童寶貴的回憶。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活動內容還不只有消防元素的活動,另有著名的偽裝大師「竹節蟲」導覽,當它棲息在樹枝或竹枝時,活像一支枯枝或枯竹,很難分辨,園區內有亞洲區屬十種品種的竹節蟲,讓小朋友了解、觀賞平常都市看不見的動、植物;此外營期中另有拓印環保袋活動,製作專屬於自己的造型環保袋,為推行塑膠袋減量盡一份心力。

▼學員DIY自製消防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消防兒童夏令營在生態農場中舉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現場設有地震體驗車讓學員感受地震威力。(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消防兒童夏令營在生態農場中舉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