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耀福批三中案是共犯結構 國民黨回擊:口水系秘書長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18日邀前總統馬英九說明「三中案」,中常委在會中紛紛力挺馬英九。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19日和媒體茶敘時,批評「三中案」是國產變黨產、黨產變私產,並稱國民黨是「共犯結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回擊,一個經過8年特偵組簽結無不法事實的案件,卻在民進黨政府上任後重啟調查,社會絕對自有公評,洪耀福屢次展現用口水選舉的伎倆,根本口水系秘書長。

馬英九涉嫌賤賣國民黨產「三中」(中視、中影、中廣股權)與舊黨部大樓,遭台北地檢署依背信罪起訴。國民黨18日邀請馬英九赴中常會針對「三中出售過程」做說明,而中常委們也紛紛跳出來力挺。姚江臨就表示,他本人支持馬英九的清廉,「我想馬祖婆也不相信你會貪污,包括上帝」。

中常委江碩平則表示,他首先要肯定馬英九個人的清白,但有幾件事必須要說,「記得你當主席要離開之前,我就曾經就在中常會上告訴過你,我說民進黨現在的氛圍,就是你卸任總統以後,他們要追殺你,你當初不以為然,你認為特偵組已經確認你的清白」。

洪孟楷表示,關於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針對三中案發言,一個經過8年特偵組簽結無不法事實的案件,卻在民進黨政府上任後重啟調查,並且起訴馬前總統,這樣斧鑿斑斑的做法社會絕對有公評,而唯一不缺的就是執政黨的政治口水。

洪孟楷批評,洪耀福屢次對他黨事務發言,展現用口水選舉的伎倆,根本口水系秘書長;所以與其有空打嘴砲、講空話,不如好好思考怎麼拉抬年輕人支持度為零的姚文智參選人,或是想想民進黨年底縣市候選人個個把蔡英文主席當成避之唯恐不及的票房毒藥,這樣的現況該怎麼處理。至於馬前總統的官司,將會在法院上好好爭清白、還公道,這點毋庸置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