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遭扭曲? 賴清德:嚴防不友善的境外勢力

▲行政院長賴清德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記者會、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再次要求部會為政策辯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政府積極打擊假新聞,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也再次提醒部會提高警覺,他在行政院會中強調,應嚴防有心人士與不友善的境外勢力,透過議題的操弄,刻意扭曲政府施政,影響社會安定。

行政院發言人Kolas會後轉述,賴清德指出,這兩年多來在行政、立法的合作下,立法院已通過515項福國利民法案,行政院除了將數百項法案送請立法院審議之外,也核定507項的計畫及方案,其中經費達100億元以上者,就有79項,感謝各部會的協助,但他要請各部會首長積極走出去,到第一線與人民溝通,將部會所做的種種努力,用簡單清楚的語言,搭配具體的圖表、相關建設影音相片等,讓民眾更加瞭解。

事實上日前才有網路照片指出,政務官滿兩年、及民選立委、縣市鄉長滿兩任,退職金仍有18%,當時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就發出澄清稿,還以三大點製圖反擊,強調這說法是「以訛傳訛」,用圖像反擊。

除了加強政策說明,Kolas轉述,賴清德會中也提醒,國人對政府的信心,也是社會安定的重要一環,所以也請各部會提高警覺,嚴防有心人士與不友善的境外勢力,透過議題的操弄,刻意扭曲政府施政,影響社會安定。

「請各部會對不實消息積極澄清,勇於為政策辯護」,賴清德建議部會除利用行政院「即時新聞澄清專區」之外,也可透過網路、媒體、記者會等方式,一次又一次地對社會大眾說明,以化解民眾疑慮,爭取民眾的信任,讓社會更加安定、持續進步;Kolas則補充解釋,此次院長的提醒並非有個案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