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批「切腹說」講幹話 林聰賢澄清:表示做不好有下台決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主委真是愛開玩笑呢~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圖/記者曹悅華攝)

▲面對網友質疑林聰賢「切腹說」是在講幹話,他中午出席完活動親自回應了。(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明年產銷失衡真會切腹?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19日)上午接受周玉蔻《蔻蔻早餐》專訪時,語出驚人地表示明年若繼續產銷失衡,會跟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一起切腹,面對此說法,網友普遍認為「切腹」根本是在講幹話,對此,他也在中午出席活動時澄清,會有這樣一說只是想表達做不好有隨時下台決心,並非字面上意思。

面對早上在廣播節目上的言論,林聰賢在參加「2018臺灣生物科技大展-農業科技館」開幕典禮後做出回應,他說,上午的說法主要想表達為解決農業結構問題,跟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已向總統和院長領取軍令狀,展示出他們並不是要這個位子,而是想真正做事,如果做不好,隨時都有下台的決心,至於「切腹」二字,就是一種口語上的表達,下次用詞會更精準。他更呼籲民眾不用擔心,目前已經有方法和運作,可以拭目以待,會盡快解決產銷失衡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聰賢繼續補充,有些問題一直發生並不是農委會沒有人才,而是一線執行的能力還不夠,因為以往都是代為執行居多,實際上跟農會還有地方政府合作的機會不多,所以現在開始要自己來,加上本身也是從地方做起,相信能好好「接地氣」。

而對颱風來就會產銷失衡的問題,林聰賢也做出解釋,他認為很多農民習慣賭一把,會再落實登記和管理,確實將完整的氣候資料傳遞給農民,一旦大家都做好事前的準備,就比較能避免颱風造成農產量的傷害。

至於外界質疑,任內鳳梨到火龍果的產銷都沒交出好的成績單,他有信心地說,火龍果才剛收成,一切都還是未知數,目前因為許多農民沒有確實做好分級包裝,所以才會出現好的火龍果1斤高達70塊,不好的才4塊的窘境,會好好輔佐農民做加工動作,使每顆火龍果都不會被浪費掉,而在農民有穩定收入後,也才能讓消費者端吃到安全、有保障的產品。他最後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把產銷失衡的丟給農民,他會負責,如果還是做不好就會立即走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