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修正錯誤觀念 別讓營養變成負擔

▲▼白小良在營養學界耕耘多年,融合在美國接觸到的營養新知,深入淺出的告訴大家怎麼吃才健康。(圖/時報出版社)

▲白小良在營養學界耕耘多年,融合在美國接觸到的營養新知,深入淺出告訴大家怎麼吃才健康。(圖/時報出版社)

記者陳建竹/綜合報導

作者白小良畢業於中國文化學院家政系食品營養組,之後七年半於馬偕醫院擔任臨床營養師,任職期間於1985年在馬偕醫院成立臺灣第一個腸道靜脈營養醫療小組。1986年赴美,先後於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陸續獲得人類營養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及營養教育博士。

白小良在營養學界耕耘多年,她將自己四十年來的營養經驗,融合在美國接觸到最新的營養新知,深入淺出的告訴大家怎麼吃才健康。《別讓錯誤的營養觀害了你2:你吃進的是營養還是負擔?》針對普遍被誤解的營養迷思進行解答,用最嚴謹的科學態度,帶領讀者避開與飲食相關的陷阱,將健康由三餐飲食落實。

最近生酮飲食在國內非常流行,白小良老師以營養學角度提出見解。生酮飲食是將一天中碳水化合物的攝取總量限制在20公克或是更少,促使肝臟燃燒脂肪產生酮體,做為能量來源的一種飲食方法。

▲▼白小良認為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修正不當生活習慣,就能維持理想體重及血糖衡定的效果。(圖/時報出版社)

▲白小良認為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修正不當生活習慣,就能維持理想體重及血糖衡定的效果。(圖/時報出版社)

生酮飲食雖以維持血糖穩定、不易飢餓等特性讓減肥的效果顯著,但這一偏激手法的背後伴隨著高度危害健康的風險。因為這是一種無法長期維持的飲食計劃,容易使體重不當且快速反彈。這種飲食法因為攝取過多油脂,對心血管的健康有極大負擔。尤其患有心臟病或糖尿病者更應特別留意,這種方式會讓肢體肌肉分解消耗,控制不良的糖尿病患者,四肢肌肉更是明顯減少。

白小良老師認為在日常生活中,只要願意修正不當生活習慣、正確保健態度,就能維持理想體重及血糖衡定的效果。健康及理想體重的維護必須長期經營,絶無捷徑,更沒有不勞而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